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14岁男孩不愿写暑假作业离家出走 街头流浪半个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8-17 14:15:26
[摘要]8月16日,西安的天空还飘着小雨,14岁少年小李(化名)却孤单地蹲在华山二十街坊一居民楼的过道里。因为学业成绩不理想,加上暑期在家的小李又不愿写暑期作业,平日里就“管不下”的小李趁着父母不在家的“空挡”,索性拿着手机就离家出走,过起了在外流浪的生活。


  8月16日,西安的天空还飘着小雨,14岁少年小李(化名)却孤单地蹲在华山二十街坊一居民楼的过道里。因为学业成绩不理想,加上暑期在家的小李又不愿写暑期作业,平日里就“管不下”的小李趁着父母不在家的“空挡”,索性拿着手机就离家出走,过起了在外流浪的生活,有时就在居民小区的楼道里蹭WiFi玩手机,时常会有热心居民给小李一些吃的让他充饥,就这样小李已经浑浑噩噩在外流浪了近半月。

  8月16日,华山社区20街坊的热心居民看小李已经在楼道呆了很多天,看着孩子一天蓬头垢面、衣衫不洁,热心居民选择了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让这个流浪的少年回家。

  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将小李带回派出所,看着稚气未脱的少年身上脸上满是尘土,民警给小李倒了水并让他洗了脸,但刚开始小李却不肯吐露心事,也不愿提供家长、亲友的联系方式,更不愿意接救助。


  在派出所里,值班的民警党宝龙一边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少年的家人信息,一边对近几日的全市人员走失警情进行梳理。最后,终于通过关联查询发现了小李的家人信息,民警立即拨打小李家人的电话,经过核实确定是小李就是他们正在寻找离家出走的孩子。

  为了防止小李再偷偷离家出走,民警叮嘱家属一定要克制情绪,多沟通交流,用理性平和的方式解决问题矛盾。小李母亲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不已:“警察真负责,太感谢你们了!”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 暑假作业 离家出走

上一篇:西安民警采用“攻心计” 潜逃多年命案逃犯嚎啕大哭“我全认” 下一篇:西安电子三路违停占道严重、绿化带卫生差 工地围墙倾斜存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