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五洲现代城小区上千户业主7年没房本 开发商:手续没补完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汶威承 刘杰 2020-08-18 11:22:02
[摘要]据公开资料显示,五洲现代城由宝鸡市陈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小区共有3栋楼,涵盖商业和住宅。

  8月17日,宝鸡市金台大道五洲现代城多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2013年交房至今,小区1300多户业主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购房发票也没有,业主心里非常不踏实。18日,记者前往该小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调查。

  1300余户业主 7年办不了房本

  据公开资料显示,五洲现代城由宝鸡市陈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小区共有3栋楼,涵盖商业和住宅。

微信图片_20200818112039.jpg

  马先生说:“2013年交房至今,开发商一直没有办房产证,按照合同约定,房本早该办好了,我们没有办房本的业主有1300多户,我们心里不踏实。”

  张先生说:“我现在都快60岁了,房产证在办不下来,百年之后,房子都转不到孙子、儿子怎么办?万一开发商破产,我们房子被法院执行咋办?这都是我们担心的问题。”

  业主们入住小区后,原以为很快就能办理房产证。“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两年内办理。但是让他们业主没有想到的是,为了这张房产证,他们一等就等了7年,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

  期间,也有多位业主称,这些年多次找开发商、相关政府部门,也进行了信访,至今没有解决。

  开发商补完手续 即可办理房产证

  为什么7年了,五洲现代城1300多户房产证办不下来呢?

微信图片_20200818111949.png

  宝鸡市陈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刘主任表示,五洲商厦(五洲购物中心)位于金台大道以北、美居乐家具城以东,由我公司开发建设,该宗土地面积14563.44平方米。2006年经市土地储备中心出让取得,2007年4月6日,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宝金国用【2007】第005号)、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2008年,市旧城改造办先后下大了关于五洲购物中心享受旧城改造项目优惠政策的批复,同意五洲购物中心项目享受旧城改造项目优惠政策等一些文件,其中明确了“危旧房屋和棚户区重点改造项目土地实行行政划拨、免收土地出让金,相关费、税减半收取”。

  同时,刘主任表示,按照市区基准地价,如果按照现行落宗政策开发商就需要补缴1000多万的费用。经过和多方沟通,当地政府也委托了会计事务所核算项目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成本,最终确定拆迁安置成本,参照棚户区改造现行做法,对照当时的基准地价和拆迁安置成本,对冲安置成本大于预测地价,企业不缴土地出让金。那么,这些相关手续全部批复完成之后,我们就可以及时给业主办理房产证。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登记科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收到辖区政府函件,现已着手安排进行调查,需要一些时间方可给出最终结论。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五洲现代城小区 宝鸡 开发商

上一篇:宝鸡泰园小区楼上经常高空扔垃圾 楼下业主苦不堪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