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110,能帮我交下话费吗”暴雨夜西安小伙遭遇囧途 无奈之下求助警察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8 15:04:11
[摘要]深夜,身在外地、举目无亲、电话停机、暴雨,这样尴尬的情境下,还有电话工作会议在等待,你会怎么办?刚来铜川两周的28岁的西安小伙小张就...

深夜,身在外地、举目无亲、电话停机、暴雨,这样尴尬的情境下,还有电话工作会议在等待,你会怎么办?

刚来铜川两周的28岁的西安小伙小张就遭遇了这样的人在囧途。手机突然停机,然而,互联网科技公司就职的他,还有一个电话工作会议要进行,同事们都回到了西安,只身一人的小张犯了难。

出门打车求援?暴雨。

打10086开通额度?打了3次都被拒。

找邻居?深夜不合适。

等天亮?工作会议等不了

……

8月15日凌晨0点51,万般无奈的小张最终拨通了110报警求助电话。

image.png

遇暴雨西安小伙囧事不断

万般无奈求助110

“你好,这里是铜川110报警平台!”

“你好你好,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找谁能够帮忙了,我的手机停机了,这边没有热点,也没有WiFi,本来想着通过10086把话费交一下,结果实在是没办法交,我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找到其他人了,我的同事都回西安了,我这里特别棘手,我一个人在铜川……您这边能不能帮忙把话费交一下” 小张既尴尬又无奈、内疚。

“你电话没有提示吗?”110接警员询问。

“有提示,我那会在忙其他的事情,回来之后,给领导汇报工作的时候就停机了,我现在要WIFI没WiFi,要热点没热点,我实在不知道找谁了,太谢谢您了!不好意思打扰了,谢谢谢谢!……”

几分钟后,小张接到0919218开头的座机电话回复,接警员告诉他已经帮他充值了。然而,想要加微信还钱的小张,被接警员拒绝了。

110接警女警上班收到特殊礼物

人民警察被赞人民女侠

8月17日,铜川市110指挥中心接警员郭丽莉刚一上班,就接到同事递来的一份特殊礼物——一张A4纸上卷着10块钱,打开之后郭丽莉就笑了。

image.png

“真切感谢警察小姐姐江湖救急,相信我帮助我,我会将助人为善的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小小十元钱,暖暖在心田,谢谢不知名也不曾谋面的人民女侠。”一张A4纸上歪歪扭扭的字写满了感谢。

一看到10块钱,郭丽莉就想起这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是谁。当晚值夜班的她,作为110接警员接到了200多起报警求助电话。

image.png

“职业习惯,大雨,外地手机号码,深夜还要工作……” 在郭丽莉看来,严格意义上来说,小张的求救属于无效警情,但当晚听着电话那端急切真挚的恳求,郭丽莉在忙碌的工作间隙给对方的外地手机号码充值了10块钱的话费。

陌生人间的温暖

8月17日,记者拨通了小张留在A4纸上的电话号码,听到记者是来询问他笔下“人民女侠”的故事,小张激动不已。

“我在这人生地不熟的,最后没办法,我给110打个电话,接警员给我充了10块钱电话,事情非常暖心,不管多少钱我都得把这个钱还给人家。”

QQ图片20200818110233.jpg

因为这次遭遇,小张说自己对铜川感觉特别亲切。“当时人家说不用还,没有办法,第二天我就拿着十块钱,写了封感谢信交给人家。希望不要打扰到她的工作”

小张说,虽然才来铜川,这件事让他心里特别暖,感觉铜川人特别亲切, “就是觉得铜川110能够帮助咱老百姓从小事做起解决困难,生活里面能感受到小小的温暖,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正能量,我自己会将这样的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有危难找民警

110是生命线请勿随意占用

“铜川市110每周接到6000起报警电话,然而,其中的有效警情不到三分之一。”铜川市110接警中心民警邢静介绍了一组数据:铜川110”平均年接警量20余万起,日接警量近千起,有效警情近百起。

IMG_20200817_165934.jpg

“有危难找民警。” 邢静介绍,接警员工作期间时刻处于精神高度集中的高压状态,110接警员的工作内容不仅仅是接电话,铜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承担着铜川全市反恐及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各类突发性、紧急性、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的综合指挥调度任务,以及全市四区一县的接处警、警情信息分析研判、警务运行保障等重大警务活动的综合指挥调度职能。“每一通报警电话里只言片语都需要接警员迅速判断警情,110是一条生命热线,请勿随意占用。”

哪些情况能够拨打110?

邢静介绍,首先,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1、刑事案件;2、治安案(事)件;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其次,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求助的范围。1、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2、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3、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4、涉及水、电、气、热、通信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5、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囧途 求助

上一篇:铜川黄堡镇空气中弥漫臭鸡蛋味?安监部门:企业处理废油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