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餐馆否认“客人剩菜扣罚服务员”:只是提醒

西安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8-18 12:03:49
[摘要]西安一餐馆将适量点餐纳入服务员月度考核,客人用餐结束后如发现有剩菜,则会按剩余情况给予当桌服务员不同程度的考核扣分。

  近日,据陕西当地媒体报道,西安一餐馆将适量点餐纳入服务员月度考核,客人用餐结束后如发现有剩菜,则会按剩余情况给予当桌服务员不同程度的考核扣分。

  前述消息一经报道,网友纷纷表示,“客人吃剩的为什么罚服务员?”“别难为服务员了。”

  8月17日,涉事餐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店不存在“剩菜扣罚服务员”的情况,没有接到通知要对员工进行处罚,只是要求服务人员做到提醒客人适量点餐和打包。

  前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餐馆将提醒客人适量点餐和打包纳入了工作流程,服务人员必须做到。“服务人员比较清楚菜量,在重复菜单的时候,可以提醒客人是否点多了。”前述工作人员说,在客人用完餐结账的时候,如果有剩菜的话,会提醒客人打包。

  “主要还是以客人的意愿为主,我们只能做到提醒倡导。”前述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可能会遇到一些商务人士不好意思打包,他们也推出了小份菜、半份菜供客人选择。现在客人浪费饭菜的情况很少了,大部分客人都会自觉打包。

  据媒体报道,前述餐馆还摒弃华而不实的菜品装饰,如有必要装饰也改为可食用型,避免造成浪费;推出小份菜、例菜及位菜等供顾客灵活点餐。八成以上顾客可做到“光盘”,其余多数人也都有剩菜打包意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餐馆 服务员

上一篇:男子一年时间把新房住成“垃圾堆” 西安房东收房时锅里稀饭都臭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