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啥时建好?2020年5月底前完成初步施工方案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8-19 07:23:05
[摘要]近日,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开着一辆纯电新能源汽车从西安回榆林,因续航里程只有300多公里,他需要在途中为电动汽车充电。

  开电动汽车出行 发现榆林多个服务区内无充电桩榆林各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啥时才能建好?

  绿色出行、节能减排、低碳环保……近年来,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但是续航充电不方便成为很多车主心中的隐忧,想来一段“说走就走”的自驾旅行总担心半路抛锚、行之弗远。最近,榆林市民李先生驾驶电动汽车从西安回榆林的过程中,就遭遇了无法充电的问题。

  近日,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开着一辆纯电新能源汽车从西安回榆林,因续航里程只有300多公里,他需要在途中为电动汽车充电。

  “开新能源车上路最怕什么?没电!如果跨城出行,能高速服务区找个到充电桩就让人安心很多。”李先生说,一路走来,途经铜川耀州服务区、延安黄陵服务区,都可以自由快速充电,延安服务区也设置有多个充电桩,充电较为方便。而过了延安向北走到榆林境内,靖边服务区、横山服务区以及清涧、绥德、榆林南等各个服务区都没有充电桩,为电动汽车充电成了难题。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充电站需求量大幅增加,为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榆林市正在稳步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2017年出台的《榆林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其中有“十三五”期间在榆林市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14个电动汽车充电站(140个充电桩)的规划。

  榆林市政府办称,经与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对接,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与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已启动榆林市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勘测工作,计划2020年5月底前完成初步施工方案并组织人员、设备进场,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榆林市境内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建设。

  目前榆林境内各服务区充电桩建设进度如何?

  8月17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交通局获悉,包茂高速陕蒙界至靖边段设有横山、榆林北两个服务区,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榆靖分公司所辖横山、榆林北服务区已与辖区地电公司联系,服务区充电桩所有选址、勘察、设计工作已经结束,陕西省地方电力有限公司已将工程方案报市局审核,等待批复,预计年底完成充电站建设。

  榆神、神佳米高速公司和其他公司正在积极与陕西省地方电力有限公司接触洽谈,争取尽快推动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设项目落地。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服务区 充电桩

上一篇:榆林一车主将车停在交警队附近 深夜车窗被砸上万元被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