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新修的阿房路为啥这么低?目前已开通的部分路段一下雨就积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8-19 16:32:16
[摘要] “新修的路面为啥这么低,还有个大坑,最近一下雨就积水。”西安市大寨路铭城国际社区居民王先生反映说。


  “新修的路面为啥这么低,还有个大坑,最近一下雨就积水。”西安市大寨路铭城国际社区居民王先生反映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位于大寨路北边铭城国际社区西门,是一条南北方向的市政路。“最近才铺好水泥,也有井盖,但比东西方向的市政道路要低,比人行道低得更多,一下雨就有积水。”

  8月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王先生所说的位置,这里是西安市阿房路(科技路—雁塔沣东交界)市政工程,工程仍在围挡施工中,但靠近铭城国际社区开通了一条新的水泥路,比东西道路稍低一些,呈现一个下坡趋势,距离小区人行道要低几十厘米,沿着道路往前再走一段又出现了一个高坡,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大坑,坑里都是积水,车辆行人必须涉水而行。


  “我们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认为路面修得太低了。”铭城国际社区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开通的这一段水泥路每到雨天就积水,动辄就是几十厘米深,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出入。而且小区本身在阿房路有四个出入口,新修的道路设计不合理,对车库车辆和消防车辆进出小区都有障碍。“车库门口就设计有一个公交站,到时候会造成拥堵,而且很不安全。”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公示牌标示的建设单位负责人常先生,他解释说,市政道路的高度要考虑很多综合因素,如周围道路的高低,不能形成大坡,而且路边有铭城国际社区的地下停车场,如果路面高,可能形成雨水倒灌,目前通行的水泥路是为了方便小区出行的临时道路。现在的主要问题是道路与小区门面房的路面落差较大,会有个台子,出行不大方便,这些问题已经和设计院对接,工作人员会到现场进行协商,想办法予以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阿房路 积水 市政工程

上一篇:被控45宗犯罪事实!西安灞桥豁口村“黑老虎”杜东锋等29人涉黑案开庭 下一篇:等了一个多月设计师还未给出满意的装修图纸 想退款却需支付违约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