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等了一个多月设计师还未给出满意的装修图纸 想退款却需支付违约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赵江浦 2020-08-19 16:50:00
[摘要]交了2万多元装修定金,并私下给设计师了8000元设计费,但一个月过去设计师仍未给出满意的图纸,想终止合作却需支付总价13.5万元10%的违约金。

  交了2万多元装修定金,并私下给设计师了8000元设计费,但一个月过去设计师仍未给出满意的图纸,想终止合作却需支付总价13.5万元10%的违约金。

  魏女士和丈夫张先生在西安市灞桥区购买了一套住宅,打算尽快完成装修,争取在2021年春节前入住,但一个月前签了装修合同,至今还未收到满意的设计图。

  今年7月3日,张先生与陕西百年巨匠完整家居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签了委托装修大定协议,并给公司交了2.06万元的定金,装修总价为13.5万元。

  魏女士说,她丈夫与公司签合同时,设计师说如果私下给他设计费,不用通过公司走账会便宜几千元,于是她丈夫便给设计师个人转了8000元的设计费,口头约定10日内给出满意的设计图。

  “10天后设计师没有给我们图纸,我又等了5天,但图纸还是没画好,20多天后再催,设计师就给了一张客厅的设计图,而且还不是当时沟通好的效果。”魏女士说,设计师解释说他很忙,所以让助理帮忙画了图纸,并约定5天内会给出满意的设计图。“5天后还是没有如期给图纸,我们催了后给出的图纸依旧没有达到效果。”

  设计师反复失信三四次后,魏女士不想再与该装修公司合作,便提出退款。“一周前我跟公司沟通时,公司愿意配合协调,但8月18日给出的协调方案却要扣10%的违约金。”魏女士说,明明是因设计师失信导致装修进度被耽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付违约金。

  8月19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陕西百年巨匠完整家居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在8月18日出具的情况说明上写着,因业主张先生不满设计师做事拖拉、无诚信以及方案不满意,故要求退定。对此,公司的处理结果是更换设计师,重新提供设计服务并免收设计费;退还设计师私下收取的设计费;因设计师与张先生未按公司规定签定设计协议,设计款项也未交给公司,遂张先生与公司签的委托装修大定协议有效,若张先生坚持退定,需按协议约定执行。

  随后,记者看到协议上约定,若单方终止协议,需支付总造价10%的违约金,装修总造价为13.5万元。

  8月1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装修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他说,公司已协调会退还设计费,并按公司规定对设计师进行处理。“我们也不想流失客户,所以还将给客户免设计费,后期装修也会尽全力满足客户要求,但因协议是装修协议而不是设计协议,实际装修也未开始,所以若要退定需按协议内容支付违约金。”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设计费 违约

上一篇:西安新修的阿房路为啥这么低?目前已开通的部分路段一下雨就积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