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14岁男孩因不想回家写作业 住在楼道十几天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作者:杨萌 李逸超 2020-08-20 07:56:35
[摘要] 最近,西安市华山小区二十街坊的居民们发现,小区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孩子,十几天了就呆在楼道里不走。居民们表示也不知道这个孩子有没有家,问他啥他也不说,挺让人担心的。

    最近,西安市华山小区二十街坊的居民们发现,小区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孩子,十几天了就呆在楼道里不走。居民们表示也不知道这个孩子有没有家,问他啥他也不说,挺让人担心的。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 党宝龙:“8月16日中午,咱们接到群众报警,说二十街坊一个小区里,有个流浪小孩,十几天了,一直在楼道里蹲着,拿着手机上网。”十几天里,周围邻居看着少年可怜,就给点吃的喝的。民警去的时候,男孩就在华山社区20街坊的一个楼道里待着,整个人蓬头垢面的。那么这个孩子他是谁、他从哪来、要到哪里去呢?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 党宝龙:“他只会告诉你他叫啥名字、他的出生日期,剩下的他就不愿意多说。”

微信图片_20200820080141.jpg

  好在孩子说了他的年龄和名字,最终民警经过查询,联系上了这个14岁男孩的妈妈。

  男孩妈妈:“你知道他为啥不回家?回家要写作业呢。”

      孩子出来十几天,这当妈妈的应该是急坏了吧?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 党宝龙:“看到娃有时候QQ在线,能联系上,就知道娃没有丢,因为娃之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他妈妈没有表现出特别着急。”

    家人不担心,难道也不找吗?当然不是,家人找了,但孩子妈妈说就是找不见。

微信图片_20200820080144.jpg

  男孩妈妈:“天天找,就是找不见啊,又发动老师同学去找,他在外面24小时打游戏,我们管不了咋办么?” 

      男孩妈妈说,他们平时上班忙,前脚出门,儿子后脚就走了,不爱学习也不服管教,宁可在外面溜达也不回家。民警说,作为家长还是要和孩子多沟通,了解孩子想法,如果疏于监管放任孩子,孩子就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或利用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写作业 楼道 西安

上一篇:西安枣园南路道路施工 106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