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镇政府院内排水渠多年无人疏通 商州杨斜多户群众饱受水患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20 14:32:53
[摘要]8月19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杨斜镇镇长南文强,其称,将于20日找人挖开水渠找出堵塞原因再进行处理。

  8月18日至19日,里友35192078发身边称,商州区杨斜派出所几年前盖房将原有排水渠掩埋,每逢下雨导致山上雨水无处排泄,直接流进群众家中。

  

QQ图片20200820112034.png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名里友,据其介绍,她是杨斜镇杨斜村三组人,居住在派出所隔壁的张家大院。

微信图片_20200820124706.jpg

  “8月17日晚上,杨斜大雨,无处排泄的雨水直接流进我家中,致使家中的食物、用品、盆盆罐罐都漂了起来,老人吓得一夜没睡。”该名里友说,“除了我家,还有几户人家里进水。农村多为土坯房,如果雨水长久浸泡将有倒塌危险,家中老人腿脚多有不便,如果发生房屋倒塌事件,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都没有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820124709.jpg

  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向杨斜派出所进行了反映,所长孙建栋称,目前的派出所办公区域是原来杨斜镇镇政府所在地,去年派出所入驻,手续还没有移交。派出所将把情况向镇政府反映,尽快给群众解决“水患”问题。

QQ图片20200820125311.jpg

  随后,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张家大院多户人家受“水患”之苦联名签字画押反映称,杨斜镇镇政府当年在修建办公楼时,有一条宽约一米多的明水渠由南往北横穿镇政府院内,镇政府在建房时,将水渠变窄,并在水渠上加盖,年长日久水渠无人疏通,每逢下雨,堵塞的雨水就从地势比群众院子高近3米的镇政府流向村民院落,危及群众20多户1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0820124713.jpg
微信图片_20200820124656.jpg

  据一张姓村民称,最严重时村民家中集水30厘米,房子全部浸泡在水中。多年来曾向多个部门反映过此事,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820124703.jpg

  8月19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杨斜镇镇长南文强,其称,将于20日找人挖开水渠找出堵塞原因再进行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820124605.jpg

  20日上午,杨斜派出所所长孙建栋告诉华商报记者,镇政府已经打开原水渠的下水道井盖,查看发现山洪过后的泥沙堵塞了下水管道,目前正在对管道进行清理疏通,以彻底解决水流不畅进入群众家中的问题。

  (CJ)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排水渠 疏通 水患

上一篇:洪水中救人洛南王种军险被冲走 妻子泪如雨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