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卖小哥赶时间送餐冲撞高校门口道闸 致保安重伤被判刑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8-21 16:50:19
[摘要]因赶时间送餐,外卖小哥高某驾驶电动车欲闯浙江台州市一高校的门口道闸,不料导致阻拦的保安摔成重伤。日前,台州椒江区法院一审判决该案件,被告人高某因过失致人重伤罪被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因赶时间送餐,外卖小哥高某驾驶电动车欲闯浙江台州市一高校的门口道闸,不料导致阻拦的保安摔成重伤。日前,台州椒江区法院一审判决该案件,被告人高某因过失致人重伤罪被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9年12月31日凌晨,高某骑电动车送外卖到椒江区葭沚街道台州学院。由于车速较快,高某进入学校北门口时没有人拦住他,当他从北门出来时,门卫保安王某拦下了他。

  据了解,学校规定外卖骑手不能骑电动车、摩托车进校园,但允许步行或骑自行车进入。因此,保安王某因高某违规骑电动车进校园,想要扣住高某的车子。

\

\

\

  事发监控截图  “椒江法院”微信公众号 图

  当时高某很心急,他还有订单要送,而且快超时了。于是,高某拧着电动车的油门往前冲,想从机动车出口处冲卡离开。王某见高某想跑,就顺势抓住了高某侧右方的衣服不让他走。高某的电动车冲撞道闸杆后,继续往前蹿了几米,失控倒地,高某和王某两人都摔倒。

  王某因头部着地,受伤严重。经鉴定,王某外伤致脑挫伤,右侧额部急性创伤性硬膜下出血,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枕骨骨折,并伴有神经系统症状体征,经开颅治疗,已达重伤二级程度。案发后,高某已赔偿王某人民币18.8万元,并取得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过失伤害他人,致1人重伤后果,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高某有自首、认罪认罚和赔偿获得谅解的情节,予以从轻从宽处罚。但考虑其有劣迹和多次犯罪前科,酌情予以从重处罚,遂依法判处被告人高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高某 道闸 高校

上一篇:影院复工满月观察:从“复映”到“上新”影市持续回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