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昆明池路一社区内男子偷书卖废纸 价值4万仅卖2500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7-06-15 07:42:00
[摘要]发现社区一房间里长期存放着大量书籍,就撬开门锁,将价值四五万元、重2.45吨的新书当废纸卖掉。近日,雁塔区检察院对高某提起公诉,建议判处其3年左右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发现社区一房间里长期存放着大量书籍,就撬开门锁,将价值四五万元、重2.45吨的新书当废纸卖掉。

  四川男子高某在西安昆明池路某社区负责打扫卫生。去年6月6日下午打扫卫生时,他发现社区纸箱厂一楼有一个房间里放了很多没有拆封的书。后来一段时间,也没有人来取书,他决定把书卖掉。同年9月18日,高某找到收废品的老乡李某,谎称老板指派他清理房内存放的盗版书籍,请李某帮忙拉走卖掉。次日晚,高某提前撬开该房屋门锁,20日晚,高某带着李某将存放的书籍全部搬走,运至一家废纸回收站以2572元变卖。

  高某并不知道,这些书是莲湖区一家医院的副院长专门租房存放的。经查,被盗书籍共计2450公斤,最低成本价在4.6万元以上。近日,雁塔区检察院对高某提起公诉,建议判处其3年左右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记者谢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高某 偷书 李某 提起公诉 四川男子

上一篇:威武!外国人无证骑摩托 西安交警“飙”英语查处 下一篇:新政后快车费用飙涨又难约 网约车要换新玩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