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方连夜搜救西湖“落水”男子 警方:自行就近上岸 没受伤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8-21 17:36:47
[摘要]8月20日晚8点多,有杭州市民发现西湖断桥水域有人落水后报警。杭州西湖是世界文化遗产,《杭州市西湖水域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三十条规定,“禁止在西湖内洗澡、便溺、洗涤污物和擅自游泳”,明确禁止在西湖擅自游泳,对擅自在西湖游泳的处以20元~200元罚款。

\

  本文图均为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图

\

  8月20日晚8点多,有杭州市民发现西湖断桥水域有人落水后报警。当地警方、消防和民间公益救援队等多方连夜搜救5个多小时。

  8月2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获悉,目前涉事男子已找到,初步了解,其落水后自行上岸离开现场,无受伤情况。

  8月20日20时30分,杭州西湖景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在西湖景区断桥景点附近落水。西湖消防救援站也接到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通知,随后出动了2车13人前往现场救援。负责该辖区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派出10余人疏散群众、维持秩序、协助救援。与此同时,杭州景区水上公安以及公羊救援队都赶到了现场进行救援。120急救车也在现场待命。

  西湖水域浅的地方1米多,平均水深2.5米,最深的地方有近5米。救援人员最初在断桥桥洞两侧约50米x50米范围水域搜救,这是推断出来的“落水者”可能所在的区域,之后根据风向和现场水域流向等因素,逐渐扩大搜寻范围。直到8月21日凌晨2点多,依旧没有找到“落水者”,后搜救人员、警车、水警船只、救护车还有救护车才先后撤离断桥区域。

  据“杭州日报”21日微信公号推文:今早,事情又出现荒诞转折。记者今早从公安部门获悉,“落水”游客已经上岸,自行离开了,人没事,具体情况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记者从公羊队了解到:凌晨2点多,男子的衣物找到,最后从监控中看到:这位落水男子疑似从断桥位置下湖游泳,随后可能发现岸上事态严重,就索性一直游到了西湖南岸,最后从西湖天地“金牛池”景点上了岸,自行离开了。

\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从西湖断桥落水点到金牛池上岸点,湖面直线距离约1.5公里。

  杭州日报21日的微信推文称:那名“落水者”,你没事,是万幸!但到底为什么“落水”?既然没事自己能上来,你知不知道大家花了多大力气搜救?我们想替他们问问你。

  在21日的通报中,警方并未对涉事男子西湖“落水”的性质作出认定——8月20日20时30分,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在西湖景区断桥景点附近落水。接警后,分局立即组织警力会同多方力量,联合开展搜寻工作。目前该男子已找到,据初步了解,其落水后自行就近上岸后离开现场,无受伤情况。

  杭州西湖是世界文化遗产,《杭州市西湖水域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三十条规定,“禁止在西湖内洗澡、便溺、洗涤污物和擅自游泳”,明确禁止在西湖擅自游泳,对擅自在西湖游泳的处以20元~200元罚款。

  如2016年4月26日,杭州市民龚大伯在西湖里游泳时被景区管委会执法队员发现。当年9月,景区管委会根据《杭州市西湖水域保护管理条例》,对龚大伯作出罚款150元的处罚。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落水者 西湖断桥

上一篇:海南省劳动行政部门:椰树集团部分招聘条款违反劳动合同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