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正能量|满身尘土的农民工大叔打车遗忘钱包 热心的哥如数送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8-22 15:49:11
[摘要]遇到两位头发花白、满身尘土的民工大叔打车,善良的西安的哥王斌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将他们顺利送到目的地,随后准备打扫下车厢卫生时,发现有个钱包丢在后座位上,又急忙调转车头去找他们。

  遇到两位头发花白、满身尘土的民工大叔打车,善良的西安的哥王斌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将他们顺利送到目的地,随后准备打扫下车厢卫生时,发现有个钱包丢在后座位上,又急忙调转车头去找他们。

  8月21日下午18:30分许,在东月路雁鸣家园附近,西安天子出租汽车公司陕AD87013夜班司机王斌遇到了两位农民工大叔打车,两人看起来六十岁左右,已经头发花白,由于干活导致身上不少尘土,见状王斌仍然热情地请他们上了车,两人到达三殿村村口下车。

  “他们身上有土,所以我就往前开了一段,找了个停车方便的路边,准备用毛巾擦一擦座位,以免影响后面的乘客乘坐。”王斌说,就在他收拾的时候,发现后座角落里有一个打开的棕色皮夹子里面,有几张一百元和一些零钱,意识到可能是那两名农民工大叔丢的。

  “下苦人挣钱不容易,虽然只有几百元,丢了一定很着急,要赶紧想办法还给他们。”于是,王斌赶紧就掉转车头又向三殿村方向行驶,远远的车还没停稳,就看见两位大叔急匆匆的跑过来说钱包掉了。在核对钱包里的东西确认无误后将,将钱包送还,两人不停地道谢。虽然耽搁了一阵运营时间,但王斌感觉自己做了件好事,心里暖暖的。在他看来,无论从事任何职业,都在为西安的发展而努力,而这个城市需要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的哥 钱包

上一篇:以后就能办理落户啦 这个地方的户政大队上门给社区送“户头” 下一篇:浪漫七夕 西安奥体中心国风迎全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