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中一湿地公园长期有人放牛?官方:已约谈负责人加强管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8-24 11:44:11
[摘要]8月3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乡县堰口镇湿地公园长年有人放牛,却没有人劝阻。

  8月3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乡县堰口镇湿地公园长年有人放牛,却没有人劝阻。

  随后,华商报向西乡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收到回函称,收到问题后立即责成堰口镇人民政府成立调查小组,经核查读者反映情况属实。在湿地公园放牧的是堰口镇堰口社区16组两户村民(共养5头牛),时常在泾阳河堰口段河内放牧。查明情况后,堰口镇村干部立即走访该户,当面告知湿地公园区域内严禁放牧,要求养殖户平时管理好牲畜,加固养殖圈舍,做好粪便处置,并现场下发了书面整改通知书。同时,堰口镇政府约谈了负责湿地公园管护和环卫工作的劲旅公司及湿地公园片区保洁员,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对湿地公园的管护,发现有在湿地公园内放牧现象及时制止、劝阻,对不听劝阻立即报镇政府协调处置。

  下一步,西乡县将安排属地镇政府、相关部门对湿地公园进行常态化巡查,对附近养殖户做好禁放宣传教育,督促劲旅公司对保洁员加强教育,维护好湿地公园环境卫生,确保湿地公园及泾阳河生态环境优良,给群众营造优质生活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湿地公园 放牛

上一篇:西安三棉社区垃圾车5点清运太扰民 街道办:时间调整至6点30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