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夕酒店预订迎来高峰 西安、成都、重庆订单最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8-25 15:32:02
[摘要]随着七夕节的到来,预订酒店过节成为情侣们的热门选择。近日,高德地图发布《2020七夕浪漫经济报告》显示,酒店提前预订量近两周不断攀升,年同比提升近300%。

  随着七夕节的到来,预订酒店过节成为情侣们的热门选择。近日,高德地图发布《2020七夕浪漫经济报告》显示,酒店提前预订量近两周不断攀升,年同比提升近300%。

  报告称,各地酒店将在七夕当天迎来入住高峰,北、上、广、深,杭等一线城市情侣过节意愿较高,预订量较平日增长30%。不过,酒店订单最为集中的城市却来自“西三角”。成都、西安、重庆等旅游属性明显的城市可以兼顾吃、住、玩,更受情侣们欢迎,七夕酒店订单占整体预订量的五成以上。东莞、佛山,秦皇岛等经济发达的三四线城市,今年七夕酒店预订量增幅也超过了一线城市。

  在酒店类型方面,高档型和豪华型酒店预订量同比平日上涨明显,艺术酒店、情侣主题酒店很受消费者青睐。除了考虑舒适度和整洁度,情侣们在七夕更倾向于寻找特色酒店入住。

  除了酒店订单因七夕大增,电影票房也有望因节日受益。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8月25日上午8:55分,七夕档票房(含预售)已达到24898.9万元,票房排名最高的是新上映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八佰》和《荞麦疯长》。不过,2019年七夕电影票房曾达到56948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要突破这一记录预计仍有一定难度。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七夕 订单 情侣

上一篇:西安警方端掉一电信诈骗窝点 嫌疑人让4名孩子背设备坐公交车四处转悠 下一篇:西安地铁“最强大脑”全面升级 NCC线网指挥中心投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