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金盾新都市小区地下室渗水一年多 每逢下雨似鱼塘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汶威承 2020-08-28 13:03:08
[摘要]渭滨区金盾新都市多位业主反映称,自己所居住的金盾新都市小区5、6号楼,从去年至今地下室一直渗水严重,地下室内就像一个鱼塘,无法正常使用。

  8月28日,渭滨区金盾新都市多位业主想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己所居住的金盾新都市小区5、6号楼,从去年至今地下室一直渗水严重,地下室内就像一个鱼塘,无法正常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828124556.jpg

  业主:地下室渗水1年多,每逢下雨更严重

  金盾新都市小区位于宝鸡市渭滨区火炬路,是2003年交付使用的住宅小区,距今已经13年房龄。

  业主赵先生说:”当初花了钱买了地下室是为了存放物品,从去年开始地下室一直频繁渗水,一年多了这个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每逢下雨地下室深水更严重。“

  业主吕女士称,长期渗水我们比较担心房屋的安全问题,物业每天就用一个水泵,在5号楼和6号楼之间轮流抽水。但地下室的水却一直没有抽完。“

微信图片_20200828124650.jpg

  记者在业主的带领下,到达了5号楼与6号楼的地下室,记者观察到,水泵一直在抽,水位还是没有变化。记者下到地下室,发现浅水部分没过脚面,深水部分没过脚踝。

微信图片_20200828124937.png

  物业:能力有限不能排除隐患,已上报相关部门

  据了解,金盾新都市小区是由泰安物业公司管理,其中的一个工作人员称,5、6号楼地下室渗水从2019年9月18日开始,地下室渗水确实时间很长了,每天都在清理(泵抽和清扫),之前渗水最高时约有8-9cm。经过不时的清理,水位有所下降。排查自来水表后,排除了自来水管漏水的可能性。经过多次排查,1-4号楼没有渗水情况,只有5、6号楼出现此情况。经过物业打孔抽水时发现,地下室水泥面与土质有10公分的间隙,基本断定是地下渗水。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从8月16号开始,地下室又开始不断渗水,水位高达15cm。对于渗水情况,由于物业公司能力有限不能排除隐患,已将这一情况上报给峪泉南路社区和桥南街道办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828124602.jpg

  城改办:已制定方案,商议后施工修缮

  对于金盾新都市地下室渗水情况,记者联系到了桥南街道办,其工作人员称已将此事转交给渭滨区城改办处理。记者随后致电渭滨区城改办,其中一何姓负责人称,对于此事城改办一直在跟进处理,为此还联系了宝鸡建筑设计院,昨天也跟业主打电话沟通了此事,并且达成了一致。

  何姓负责人说:“这周星期二的早上,我们叫着宝鸡市勘察测绘院的陈院长过去看了这个情况,因为这两栋楼的地势比较低,再加上降雨水位上涨,水饱和度达到之后就造成地下室渗水。宝鸡勘察测绘院表示这个情况的解决办法就是后期要对这两栋楼做一个防水处理,并要在楼的两侧打上两个深井,做一个自动排水阀,当水位达到一定的警戒水位之后就会自动排水。目前需要等这个整体的方案完成之后再进行施工。”

微信图片_20200828124616.jpg

  “我们一直也在联系宝鸡建筑设计院和勘察测绘院沟通协调此事,下周星期一的时候会叫相关专家过去给他们拿出来一个解决方案。目前的渗水情况对于楼体产生的危害不大。但如果现在在地下室打井抽水的话,专家表示这样会将楼底下的沙土层抽出来,会对楼体产生一定的影响。目前的解决办法就是每天固定半小时给两栋楼抽水,抽时间太长就会对楼体产生影响。

  华商报记者汶威承 实习生曹敏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金盾新都市 地下室 渗水

上一篇:瘾君子刚回宝鸡就被民警抓获 现场查获海洛因疑似物49.76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