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城不动产中介员工违规续签合同 中介拒给房客退租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8-28 16:14:45
[摘要]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部的工作人员联系小张称,此前续签的合同是无效合同,是员工王某私下利用公司资源违规操作的,所以房租也不能退给小张。

  才续签了一年的租房合同并支付了15600元租金,但被中介公司告知因员工私下违规签合同,该合同无效。

  小张今年21岁,是安康人,在西安一所大学上学,今年刚毕业,去年实习时,她通过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矿山路门店租了一间房子,房子在新城区胡家庙附近,原合同在今年8月26日到期。

  今年7月毕业后,小张准备在西安找工作,7月11日,她又在该门店与员工王某续签了一年的租房合同,并支付了15600元,其中包括一年房租以及1200元的押金。

  但今年8月1日,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部的工作人员联系小张称,此前续签的合同是无效合同,是员工王某私下利用公司资源违规操作的,她的房子将在8月26日到期,通知她如期搬离,由于该员工没有将房租打款至公司的账目,所以房租也不能退给小张。

\

  “公司外联部的工作人员说,王某因为涉嫌职务侵占,公司已经报警了,但关于我们的损失,跟公司协商了近一个月,现在公司还是说不支持退租,也不让我们继续租住,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案。”小张说,8月26日,因为王某的事情,她去公安未央分局新府路派出所做了笔录,并得知共有11人(包括小张)出现了与她类似的情况。

  8月28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小张提供的代理出租合同上写着,甲方为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租期从2020年8月30日至2021年8月29日,签约时间为今年7月11日,合同和收据上均有盖有公司的公章。

\

  随后,记者拨打了合同上城城不动产公司的客服电话,语音提示始终为通话中,无法转接人工。此前与小张对接的公司外联部王姓工作人员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8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新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接到小张的投诉后,他们与城城公司对接后了解到,公司正在追究违规员工的法律责任,警方也正在抓捕中,等找到该员工后再确定该怎么解决租客的问题,或者由法院判决谁来承担责任。“不管员工的行为是否违法,租客签的合同应该是有法律效益的,租客可以再与公司沟通协商,中介公司应该会做出让步,毕竟是公司员工出现了问题。”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公司 合同 租客

上一篇:西安卡驰二手车行未按照约定时间过户 女子要求退款却遭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