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解266期:健康西安战略发布!未来3年西安人看病更省时省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8-28 17:57:39 编辑:谢磊 作者:曹静 田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发布《西安市卫生健康事业重点项目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计划通过三年持续努力,西安将基本实现“123”行动目标。

  “看病”是关系民生的一个大问题,《三年行动方案》的发布和实施将对西安人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未来3年西安将推行13个医院建设项目 分布在这些地方

  图片1.png

  《三年行动方案》中提出的第“1”个目标就让人感到振奋:实施13个医院的建设项目,新增床位一万余张。还将通过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增加优质卫生资源、供给筑牢医疗机构硬件基础等措施保障目标的实现。

 图片2.png

  首先,实施健康西安战略,按照城市总体规划明确的发展方向、目标和规模,调整结构,优化功能,按照国家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要求,制定《西安市医疗卫生设施空间布局规划(2021—2035年)》,并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功能,落实和预留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用地,发挥卫生健康工作对服务城市功能建设的支撑作用。

  图片3.png

  市级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区县(开发区)要主动服务、各负其责、全力保障,协力共建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市公共卫生中心等卫生健康领域13个医院建设项目。到2022年,落实医疗卫生用地1760.303亩、建设医疗卫生用房242.225万平方米、新增医疗卫生床位13375张。筑牢医疗机构硬件基础。

  其中备受西安市民关注的13个医院建设项目具体包括:新建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西安市第一医院迁建项目、西安市第三医院二期改扩建项目、西安市中心医院经开院区、西安市第九医院改扩建项目、新建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新建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新建西安市中医医院南院区、曲江新区医院、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新建公共卫生中心西安市第八医院新院区、西安市疾控中心新址、西安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和综合楼项目。这些医院项目将进一步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局面,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大大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

   图片4.png

  另外,西安还将持续提升硬件建设水平,加大对手术室、供应室、配电室、信息机房、污水处理站等重点设施资金投入。鼓励和支持医疗机构购买、引进手术机器人、3D打印等国际高端医疗装备和先进技术,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病理分析、辅助诊断领域的应用。力争创建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到2022年,市儿童医院、市红会医院等8所医院建成儿童、骨科等12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健康西安 医疗圈 医院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