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9名犬主因不文明养犬被曝光 5起为出门遛狗不栓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8-28 19:01:13
[摘要]8月28日,西安警方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人,第一批曝光共有9名犬主,其中4起为在重点限养区违规饲养大型犬,另外5起为出门遛狗不栓绳。

  8月28日,西安警方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人,第一批曝光共有9名犬主,其中4起为在重点限养区违规饲养大型犬,另外5起为出门遛狗不栓绳。

  据西安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9名犬主被查处时均写了“不文明养犬行为保证书”,并抄写了《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之相关条款加以学习;对于违规饲养大型犬只的犬主,依据《条例》相关规定,有的责令牵离重点限养区、有的现场收缴、有的责令牵离的同时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对于拒不迁出的再次发现将没收犬只。此次曝光希望广大市民共同监督。

  在此,西安警方再次重申,《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对养犬行为规范有以下规定:养犬人、养犬单位应当依法文明养犬,定期进行犬只免疫,依法办理犬只登记、年检;

  携犬出户时,为犬只挂上犬牌,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牵引带牵领;牵引带不得超过两米,在行人拥挤时自觉收紧牵引带;

  携犬乘坐电梯或者上下楼梯,避开高峰时间并主动避让他人;

  犬只有攻击人行为时,立即制止,不得危及他人人身安全;

  保持犬只卫生,制止犬吠,不得影响他人正常生活;

  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的粪便,不得污染市容环境卫生;

  不得虐待、遗弃饲养的犬只。

  做到以上7条,就是一名合格的犬主。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1、8月5日,碑林分局限养办民警在辖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检查时,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

  养犬人姓名:郭某

  犬只查处地址:西七道巷

  不文明养犬行为:违规饲养大型犬

  G7EIpcBBxzyRn9MB.jpg

  2、8月13日,碑林分局限养办民警在辖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检查时,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

  养犬人姓名:郑某坤

  犬只查处地址:西工大附近

  不文明养犬行为:违规饲养大型犬

  2.jpg

  3、8月18日,碑林分局限养办民警在辖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检查时,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责令牵离并处以200元罚款。

  养犬人姓名:张某荣

  犬只查处地址:丰润广场

  不文明养犬行为:违规饲养大型犬

  

\

  4、8月26日,浐灞分局限养办深入沁水新城小区收缴拉布拉多一只。

  养犬人姓名:李某

  犬只查处地址:沁水新城小区

  不文明养犬行为:违规饲养大型犬

  4.jpg

  5、8月26日,雁塔分局限养办民警在辖区华城万象小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检查,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

  养犬人姓名:王某

  犬只查处地址:华城万象小区

  不文明养犬行为:遛狗时未牵引狗绳

  5.png

  6、8月26日,碑林分局限养办民警在辖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检查时,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

  养犬人姓名:王某

  犬只查处地址:红缨路中段

  不文明养犬行为:遛狗时未牵引狗绳

  6.jpg

  7、2020年8月26日,高新分局纠正不文明养犬人行为写保证书。

  养犬人姓名:尚某良

  犬只查处地址:南窑头

  不文明养犬行为:遛狗时未牵引狗绳

YWDFKA026gnopxxt.jpg

  8、2020年8月26日经开分局限养办民警在辖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检查时,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

  养犬人姓名:李某春

  犬只查处地址:豪佳花园门口

  不文明养犬行为:遛狗时未牵引狗绳

  8.jpg

  9、8月27日,浐灞分局治安大队限养办在日常辖区巡查途中,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

  养犬人:张某军

  不文明养犬行为:违规饲养大型犬、遛狗时未牵引狗绳。

9.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犬主 西安 遛狗

上一篇:西安芙蓉苑小区电梯成“摆设” 装了19年从来没用过 下一篇:西安市民买罗曼公社复式房多年老漏水 购电还被物业拒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