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西安到镇坪不到4小时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8-29 07:17:47
[摘要]8月28日上午,平利至镇坪(陕渝界)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结束了镇坪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8月28日上午,平利至镇坪(陕渝界)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结束了镇坪县不通高速的历史。通车仪式在镇坪收费站广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出席通车仪式,副省长赵刚发布通车令。

  平利至镇坪行车缩至45分钟

  镇坪融入安康1.5小时经济圈

  平镇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G6911安康至来凤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条联络线。项目位于安康市秦巴山区,路线全长84.88公里,桥隧比例82.26%,概算投资115.29亿元,路线起于平利县城关镇龙古村,接已建成通车的G4213(麻城至安康)段安康至平利高速公路,至终点陕渝界鸡心岭隧道,与重庆市规划的巫溪至陕渝界高速公路相接。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平镇高速是连接陕西、重庆、湖北三省市的重要省际通道,正在建设的重庆巫溪至陕渝界高速公路通车后,西安至重庆奉节长江港口的高速公路距离将缩短到450公里,是我省最便捷、最快速的通江达海大通道。平镇高速的通车,结束镇坪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使平利至镇坪县行车时间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为45分钟,镇坪县融入安康1.5小时经济圈。

  原来从西安驾车到镇坪,从曲江上高速到平利下高速,需花费约3个小时,再走平镇二级公路到镇坪,这一段需花费2.5个小时,整个路程至少需5.5个小时。平镇高速通车后可以全程高速到镇坪,所用时间不到4个小时。

  全段设5处匝道收费站

  ETC收费为主

  按照ETC全国联网收费技术要求,平镇高速将纳入我省高速公路网,实行以电子不停车ETC收费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收费方式。设枢纽式立交6处(龙古、广佛、曾家、牛头店、镇坪、钟宝立交)、出入口5处(广佛、曾家、牛头店、镇坪、钟宝收费站)、服务区2个(天书峡、镇坪服务区)和停车区1个(牛头店停车区),收费期限自2020年8月28日起至2040年8月27日止。

  除国家规定免缴通行费的车辆外,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对客车及货车收费,以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为例,道路费率标准0.6元/车·公里,秋山隧道加收10元/次。从西安曲江上高速,到镇坪出,收费为240元,ETC通行享9.5折。平镇高速货车通行费的实际收费标准,执行我省高速公路相关优惠和差异化收费政策。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公路网 收费站 ETC 联络线

上一篇:新冠病毒疫苗5问 这些是你我都关心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