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老师被马蜂蛰伤病危 热心市民排长队主动献血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卿荣波 2020-08-31 16:19:26
[摘要]8月27日,一条“张老师病危请大家帮忙献血”的消息迅速刷爆了柞水人的朋友圈,消息一发出,便有许多爱心人士相继前往柞水县迎春广场的采血车献出一份爱心。

  主动给献血的,基本上都是他们不认识的人。

  8月27日,一条“张老师病危请大家帮忙献血”的消息迅速刷爆了柞水人的朋友圈,消息一发出,便有许多爱心人士相继前往柞水县迎春广场的采血车献出一份爱心。

1kilo-thumb (2).jpg

  张老师今年61岁,是柞水县中学的语文老师,8月26日下午1时许,他出门去老房子转,那个地方距离山较近,不慎被马蜂蜇伤。随后,家人将其送往陕西省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其多脏器受损,有生命危险,需要通过血浆置换、血液透析等来治疗。

  由于医院血浆不足,8月27日下午2时30分,张老师的家属通过电话联系到柞水曙光救援队寻求帮助。

  柞水曙光救援队队长易成才介绍,接到信息后,他们及时联系了县红十字会,联系上采血车,并在朋友圈发布献血的求助信息。

1kilo-thumb (3).jpg

  下午5时许,在柞水县迎春广场,商洛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旁边已经围满了人,献血车上等候采血的人也是自觉排起了长队,前来献血的有认识这位老师的,也有看到朋友圈消息前来奉献爱心的市民。

  通过多方力量协助和市民的爱心善举,截止27日晚10时30分,现场参与献血的共有87人,总采集血量26800ml,商洛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时间将血送往了西安,将数据第一时间传给了患者家属。目前,医院已按照程序将大家献的血用在了张老师的治疗中。

1kilo-thumb (4).jpg

  截至8月31日下午,张老师还在省人民医院ICU接受抢救。他儿子张智浩也通过华商报全媒体平台,感谢那么多好心人,“在网上发布求助消息,本来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那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很多人都是不认识的,特别感动,特别感谢!”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孙越霄

(LJ)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马蜂 病危

上一篇:小型客车违法贩运假烟途经柞水 商洛交警将其拦截至服务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