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秋国庆火车票9月2日起开售 西安将成为热门出行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9-02 16:04:45
[摘要]计划中秋国庆出游的旅客注意了!9月2日起,国庆长假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按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

  计划中秋国庆出游的旅客注意了!9月2日起,国庆长假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

  按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因此,9月2日起可购买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

  据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长途方面,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地,中短途方面,成都、昆明、大理等地将成为热门出行地。届时这些地方的车票将十分紧俏。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两大节日重叠,预计一个月后的8天长假期将会较大刺激人们出行旅游的意愿。按往年经验推测,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最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上午,返程高峰则集中在10月7日至8日,客流将以中长途出行为主,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重叠交织。

  距国庆长假还有1个月,有些旅客现在还无法确定行程。对此,铁路相关人士建议:旅客可充分利用火车票阶段退票改签规则。目前,火车票距离发车前15天以上,可全额退票;距离发车前48小时以上15天内,收取5%的退票费;距离发车24小时以上48小时内,收取10%的退票费;距离发车不足24小时,收取20%的退票费。而且,任何车票都可以免费改签一次。因此,在国庆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不妨在车票起售当天就买下车票“保底”,再根据行程来退改签车票。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国庆 火车票

上一篇:酒局上冲动挥拳 仅仅一拳被判赔偿五万 有期徒刑8个月 下一篇:9月4日起曲江池东路与寒窑路丁字由南向北方向封闭围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