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因家庭矛盾将他人捅伤致死 兴平一男子潜逃26年终落网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臻 2020-09-03 07:52:36
[摘要]“我们是咸阳兴平市公安局民警!你叫什么名字?”当民警亮明身份后,自知无法逃脱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不再抵赖,承认了作案后潜逃26年的犯罪事实。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赵臻)“我们是咸阳兴平市公安局民警!你叫什么名字?”当民警亮明身份后,自知无法逃脱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不再抵赖,承认了作案后潜逃26年的犯罪事实。

  1994年3月19日,兴平市桑镇宋庄村发生一起命案,兴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查出与死者同村的男子张某具有重大嫌疑。案发后,张某失踪,从此再也没有露过面。

  8月29日,办案民警告诉华商报记者,“案发后我们成立了专案组,连续数月开展大规模走访调查和摸排工作。但因当时侦破技术条件有限,案件始终未能取得关键突破,可我们民警始终没有放弃。”

  26年前的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有的都已经退休,可漏网的张某如同一根刺,深深扎在每一位办案民警的心间,警方对在逃嫌疑人张某的追查从未停止。

  2020年7月底,案件迎来了转机,兴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中发现了1994年命案在逃人员张某的关联信息。随后,办案民警全面梳理张某的家庭及社会关系,围绕其周围相关人员及活动情况进行摸排走访,通过多方侦查比对锁定了张某的行踪,查询到化名为王某红的宝鸡人应该就是张某。

  8月4日,禁毒大队民警兵分多路,昼夜不停先后赶往眉县多个单位和场所,前后历经37小时,最终于8月5日16时许,在宝鸡市眉县第五村乡葫芦村成功抓获潜逃26年的张某。

  据张某交代,他和死者是同村人,因两家存在家庭矛盾,发生争执时将对方捅伤致死,随后一直潜逃在外。“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张某戴上手铐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个场景对于他来说,可能早就已经在梦中预演了无数次。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兴平 潜逃 男子

上一篇:最新!8月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日均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9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