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立足全灾种大应急 组建首批14支省级专业救援队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9-03 14:19:35
[摘要]近日,陕西省安委会、省减灾委印发了《关于组建陕西省第一批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的通知》,依托省内大型企业以及相关行业救援力量,组建了第一批14支省级专业救援队伍。基本形成覆盖省内主要灾种,人员装备较为专业,布局结构较为合理的,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专业救援能力。

  近日,陕西省安委会、省减灾委印发了《关于组建陕西省第一批社会专业应急救援队的通知》,依托省内大型企业以及相关行业救援力量,组建了第一批14支省级专业救援队伍。基本形成覆盖省内主要灾种,人员装备较为专业,布局结构较为合理的,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专业救援能力。

  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努力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要求,立足省内主要灾种救援需要,全力发挥统筹协调职能,积极整合各类救援力量,依托林业、应急、测绘等行业部门,以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煤业化工集团、投资集团、建工集团、地矿集团、秦汉通航公司、水利水电工程公司等大型国企,建成了涵盖危化、煤矿、非煤矿山、森林草原火灾、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等主要事故灾害种类,包括航空救援、工程机械、测绘监测等多种救援方式,主要救援力量靠前布局、就近调用的专业队伍体系。

  部分专业救援队伍已在韩城燎原煤业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近期洪涝灾害等事故灾难救援中较好的发挥了作用。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灾害 救援 应急

上一篇:西安一景区不倒翁演员表演时摔下 表演者回应:安全扣未扣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