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景区不倒翁演员表演时摔下 表演者回应:安全扣未扣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孙越霄 2020-09-03 14:19:20
[摘要]近日,西安“中国周城”景区中一不倒翁演员在表演时从设备上摔下,引起广泛关注。据网友爆料,事发时景区不倒翁演员“周城小糖妹”(以下简称“小糖妹”)正在设备上表演,向后仰去时突然摔下,对此,有游客质疑不倒翁杆为硬塑料材质,不牢固导致断裂。



  近日,西安“中国周城”景区中一不倒翁演员在表演时从设备上摔下,引起广泛关注。据网友爆料,事发时景区不倒翁演员“周城小糖妹”(以下简称“小糖妹”)正在设备上表演,向后仰去时突然摔下,对此,有游客质疑不倒翁杆为硬塑料材质,不牢固导致断裂。

  不倒翁表演者表演时摔下 游客质疑设备为塑料制作

  华商报记者从事发时视频上看到,表演者站在不倒翁设备上时的总高度约为3米高,表演者在表演时进行后仰近90度的动作时,突然从设备上摔下,随后被景区工作人员抬走救治。现场游客则怒斥,承重杆是硬塑料质地。而承重杆具体材料,记者无法通过视频观察出来。

  9月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中国周城”景区,一位工作人员称,表演者“周城小糖妹”已无大碍,目前正在休息阶段,“不倒翁设备的承重杆是特制的,专门用于景区不倒翁表演,而不是塑料的。不倒翁承重杆高度2.3米,小糖妹摔倒时的高度为1米左右,事故为表演者与设备未固定完善导致,事发后已陪同前往医院治疗,经检查表演者无大碍,目前正在休息。”工作人员说,不倒翁设备每天都会进行安全检查,今后将加强管理。

  此外,工作人员称,不倒翁演员本人已在抖音账号上澄清,具体情况建议咨询其本人。

  记者看到,不倒翁表演者“周城小糖妹”于8月31日在抖音账户中发布了视频,称由于小意外给大家带来不安,深表歉意,已无大碍,正在家中休息,会尽快恢复工作……

  表演者:安全扣未扣好导致 身体无大碍正在休息

  9月3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小糖妹本人,针对当时事发时的情况和大家所担心的问题,小糖妹作了回答。

  小糖妹说,8月31日下午4时20分至4时30分,她正在表演,安全带可能没扣好,摔了下去。“摔下后,景区工作人员将我送往医院,游客们也在后方跟着。检查后,医生说并无大碍,只是肌肉存在损伤,让我多休息,很欣慰有那么多人关心我。”小糖妹说,表演不倒翁的设备是专门订制的,摔下来主要是安全带的问题,和设备没有关系,设备很结实,由专门材料制作,并不是塑料的。

  记者了解到,小糖妹今年24岁,为舞蹈专业出身,从事不倒翁表演已经五六个月。“在进行不倒翁表演前,有专门的专业人员对我们进行培训。”小糖妹说,景区内一直是她在表演不倒翁节目,每天表演两首歌的时间,大概十分钟。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孙越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不倒翁 周至 摔倒

上一篇:陕西本科二批录取开始征集志愿 时间截止今日20:00 下一篇:陕西省立足全灾种大应急 组建首批14支省级专业救援队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