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屋租期未到被房东又租出 西安一租客无奈将房东告上法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孙越霄 2020-09-03 16:36:33
[摘要]因房屋租赁纠纷,房东将房屋另租他人,并将原租客行李扔出门外,租客小罗一气之下将房东告上法院,尽管胜诉,房东仍迟迟不履行判决……

  因房屋租赁纠纷,房东将房屋另租他人,并将原租客行李扔出门外,租客小罗一气之下将房东告上法院,尽管胜诉,房东仍迟迟不履行判决……

  2018年8月2日,在西安工作的小罗租赁了位于西安市太白立交附近某小区房屋,与房东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赁合同,房屋租金每月1000元,每两月一交,“房屋当时共住着我、房东和另一位舍友共三人,因供暖期暖气费问题产生纠纷,我们和房东相处得不是很愉快。”小罗说,令他没想到,2019年春节假期还没结束,房东就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房屋另行出租了,“房中我的物品也被扔出门,而当时我已经交了房租,合同也未到期。”

  小罗说,当时他十分气愤,多次与房东试图沟通未果后,他选择了起诉,要求房东退还未居住期间的租金2000元、押金1000元。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12月16日,经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法院认为,双方应当按照合同内容全面履行合同义务。小罗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向杨某缴纳了租金,而租赁期间内杨某却以小罗未按时交纳租金为由单方解除合同,并将涉案房屋另行租出,且在2019年1月底涉案房屋断电致使小罗无法再正常居住使用。故现小罗要求杨某退还未居住期间的租金2000元(2019年2月1日-2019年4月1日)及押金1000元的诉请,依法应予支持。杨某主张租房协议中关于交房租的约定包括租金、暖气费、物业费,缺乏事实依据,法院不予支持。租赁合同解除系因杨某违约造成,杨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然而,虽然赢了官司,但房东杨某至今未向小罗退还房租,“今年1月,我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8个月过去了,这笔钱依然没要回来。”小罗说,他从执行部门了解到,目前杨某名下的所有银行卡已经被冻结,“房东电话也打不通……”

  9月3日,记者通过小罗提供的电话,拨打了房东杨某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孙越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租客 出租 法庭

上一篇:西安2岁女童发热4天还出皮疹 一查发现是街头现挤羊奶导致布病 下一篇:遇“贵人”西安女子被骗21万 警方立即启动紧急止付追回16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