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追踪丨咸阳一小区大门倒塌男孩被钢筋穿透身体 村委会竟称与其无关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04 09:13:40
[摘要]8月30日晚7时30分左右,咸阳11岁的男孩乐乐(化名)在兴平小阜新村(建设回迁安置住宅楼)小区大门前玩耍时,大门突然倒塌,下面水泥墩上插着的一根长约40厘米的钢筋穿入乐乐身体内。

8月30日晚7时30分左右,咸阳11岁的男孩乐乐(化名)在兴平小阜新村(建设回迁安置住宅楼)小区大门前玩耍时,大门突然倒塌,下面水泥墩上插着的一根长约40厘米的钢筋穿入乐乐身体内。9月2日,华商报B3版对此进行了报道。

目前,乐乐已经做完手术,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村委会(物业办)称事情与村上无关,是家长没看管好孩子。

微信图片_20200903203044.jpg

当天广场摆宴席人非常多,还有一名13岁男孩脚骨折牙磕掉

昨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事发地兴平小阜新村。“事发当晚,村委会已经将倒塌的大门抬走了。之后连夜重新安装大门,到现在还在施工。”乐乐的叔叔郭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在小区大门前看到,倒塌的大门处目前已被板子挡住,来往行人从侧门出入。现场有3名工人正在施工,地上铺着建筑材料及其他工具。现场一名工人称,8月30日晚上至今一直在这里安装大门,原先倒塌的门已经拉走了,具体什么情况并不知情。

微信图片_20200903203136.jpg

大门为什么会突然倒塌?孩子又怎么会被钢筋穿透身体?郭先生向记者再次叙述了当晚的情况,8月30日7点30分,他接到同小区贺先生的电话,说乐乐出事了。

“30号晚上我正在上班,听说娃被大门压住了就赶紧回到小区。门口围了很多人,我发现娃在地上躺着,身上插着一根钢筋。旁边人说娃在玩的时候门倒了,娃被钢筋扎透了身体,我看到娃浑身是血,小区居民拨打了120把娃送到咸阳二一五医院,我打了110很快警察就来了。”郭先生说。

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当时倒塌的大门)

记者还了解到,13岁的男孩多多(化名)也在事故中受了伤。多多的母亲林女士介绍,当晚小区有住户孩子过满月,在广场摆宴席,人非常多,门前有四五名孩子玩耍。由于门不高,乐乐在上面玩耍,多多背对着门看小朋友玩,大门倒塌时多多来不及躲开被压倒了,牙磕掉了左脚也骨折了。

“小区原来没有大门,由于疫情原因用废旧的钢管做成铁门,旁边设了几个墩子插着钢管,也没有焊接,听说是准备装电动门,只留了旁边的侧门让人出门。不过,孩子再怎么玩耍大门怎么会突然塌了,明显存在安全隐患。”林女士说。

村委会:与村上无关 是家长没看管好孩子

郭先生称事后已多次找小区村委会要说法,但是村委会相关领导均表示事情与他们无关,是家长没有看好孩子导致事故发生。“事发后村委会不闻不问,根本没人来看孩子。现在医院费花了近7万了,钱都是找亲戚借的。我多次找他们要个说法,可他们说是由于家长没看管好孩子,责任是我们的,对于他们的态度我非常气愤。”

微信图片_20200903203156.jpg

9月3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兴平市东城区小阜新村村委会了解情况,大厅内一名男子表示自己是小区居民,记者向其询问当晚情况时,该男子称知道大概情况,听别人说是几个男孩调皮扒门门倒了。当记者再问大门倒塌具体情况时,男子避而不谈。

随后,记者通过门口公示牌联系一张姓党支部书记电话,张姓书记表示情况目前不方便说,当时村民已报警派出所正在处理。记者追问有关大门倒塌情况,其称疫情期间已用铁丝将大门固定,是不可能突然倒塌的。

兴平市公安局大阜派出所民警表示,此事还在处理中。

咸阳二一五医院胸心外科主管主任医师王博介绍,目前患者手术成功,情况良好,但之后需要渡过一个感染发生的危险期,最长不超过两周。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

法律人士:村委会(物业)应对地面构筑物或者搁置物承担防护责任

法律界人士表示:侵权责任法中明确规定,地面上的构筑物或者搁置物管理人应当对设施的安全承担防护责任和义务,同时这里又是小区进出口的大门,管理人更当重视。虽然存在防疫规定,但是它的管护义务不应该免除。作为未成年的监护人(父母)也应当起到必要的监护职责,如果小区内没有任何警示标志,管理人是需要承担主要责任。就此问题,解决途径是双方进行协商,若协商未果当事人可以向上起诉。

同时,需明确该小区物业(村委会)是否有外聘物业管理的条例,若没有外聘管理是由村委会管理,主要责任是需要村委会承担。

相关链接:小区大门倒塌,咸阳11岁男孩被40厘米钢筋穿透胸膛......

华商记者 赵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男孩 村委会

上一篇:因家庭矛盾将他人捅伤致死 兴平一男子潜逃26年终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