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再添“家门口的图书馆”,打通群众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9-07 14:52:49
[摘要]9月2日上午,西安市图书馆文景东区分馆正式开馆。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广大市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经开区积极协助筹建24小时社区自助图书馆。图书馆通体透亮,24小时不打烊,藏书达3300册,满足不同年龄、文化层次阅读爱好者需求。

  9月2日上午,西安市图书馆文景东区分馆正式开馆。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广大市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经开区积极协助筹建24小时社区自助图书馆。图书馆通体透亮,24小时不打烊,藏书达3300册,满足不同年龄、文化层次阅读爱好者需求。

  图书馆开馆当日吸引了诸多阅读爱好者,来自市图书馆、文景东区社区、文景东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以及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讲解图书借阅、归还流程,并引导大家办理读书卡。

\

  家住文景小区的雷先生是第一个办卡者。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他先将身份证放到自助办证机上进行感应,然后按照提示交纳100元押金,仅仅几十秒的时间,一张西安市公共图书馆读者证就办好了。

  凭借此卡刷卡进入自助图书馆,可进行在馆阅读、自助借还图书等操作。“这下看书方便多了,不出小区就能借还图书,感谢西安图书馆把分馆开到我们老百姓的家门口。”雷先生说。

\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经开。截至目前,经开区内已有白桦林居、文景东区、文景西区三家24小时社区自助图书馆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建图书馆不仅为阅读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使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便捷地获取阅读资源,而且对实现学习强国、打造书香西安、建设幸福经开,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重要作用。

\

  据悉,西安市公共图书馆读者证在西安市图书馆及各分馆通用,并且还可免费享用海量网络图书及文献资源。社区居民及读者凭借此卡,每次可借图书4册,借期30天。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经开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下一篇:经开区持续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