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荔枝回应被约谈:违规主播内容占很小部分 彻底整改严格落实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揭书宜 2020-09-09 14:29:30
[摘要]音频社区荔枝对被广东网信办约谈一事作出回应。9月9日,荔枝回应澎湃新闻称,我们将严格对照问题进行彻底有效整改,严格落实约谈要求,严格落实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并举一反三,全面进行自查自纠、营造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音频社区荔枝(Nasdaq:LIZI.US)对被广东网信办约谈一事作出回应。

  9月9日,荔枝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我们将严格对照问题进行彻底有效整改,严格落实约谈要求,严格落实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并举一反三,全面进行自查自纠、营造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9月9日,据“网信广东”微信公号,近日,针对荔枝APP存在助眠内容挑逗、多名助眠主播诱售低俗色情音视频等问题,广东网信办会同省“扫黄打非”办、广州市网信办、广州市“扫黄打非”办依法约谈了荔枝APP负责人,责令其关停直播板块“助眠”频道,下架录播板块中助眠类违规节目,全面排查清理违规音视频,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切实完善内容审核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

  荔枝表示,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的内部管理、避免管理漏洞,同时继续加大对防范黑产入侵、攻克行业技术难点上的各项投入,加强人员审核能力与风险意识,保障人员投入到位,充分调动风纪委的积极性,鼓励用户举报违规内容,继续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健康、丰富的内容,为企业发展的行稳致远而不断努力。

  荔枝解释道,“助眠”频道是荔枝App内数十个内容频道中的一个,公司当初开展相关业务,是怀着通过轻松的音乐、大自然的声音、阿卡贝拉等声音技巧展示,能给睡眠困难的人群带来实质帮助的初心。这符合荔枝从创立初期即坚持至今的初心:让每个人都展现自己的声音才华,用声音,在一起。近期由媒体报道而暴露出的违规主播及其内容,虽只占“助眠”频道的很小部分,但其所暴露出的问题依然让我们警醒,其潜在风险亦让我们警惕,对此,我们真诚感谢媒体、有关部门等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监督和支持。

  在线视频、音频、直播平台的内容一直受到网信办的关注。6月23日,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国内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的内容生态进行全面巡查,着力把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引向深入。经查,“虎牙直播”“斗鱼直播”“哔哩哔哩”“映客直播”“CC直播”“疯播直播”“欢乐直播”“花椒直播”“西瓜视频”“全民小视频”等10家网络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等问题,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1月17日,荔枝(Nasdaq:LIZI.US)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音频行业第一股。北京时间8月14日,荔枝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净收入3.5亿,同比增长5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毛利率升至26%。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荔枝 主播 约谈

上一篇:突发!山西一民房发生爆炸事故 致2死1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