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动车占消防通道、路面坑洼 西安兴庆路南段众多问题待解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9-10 13:52:36
[摘要]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路面坑洼积水;隔离树池长满杂草;提示牌被树枝遮挡……9月10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兴庆路南段,发现该路不少公共设施存在问题,亟待整改。

  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路面坑洼积水;隔离树池长满杂草;提示牌被树枝遮挡……9月10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兴庆路南段,发现该路不少公共设施存在问题,亟待整改。


  机动车堵住消防通道

  共享单车占盲道

  兴庆路南段位于西安市城东碑林区,沿线多居民小区、学校和电子商场等,较为繁华。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路段卫生较好,但存在占道以及部分公共设施管理的问题。

  9月10日,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看到该路段人行道上施划了不少正规停车位,但仍有车辆随意停放。在兴庆路南段化工研究院一关闭的大门外停了多辆机动车,其中一辆白色汽车两个后轮胎均已经蔫瘪,看起来很久未开走过,该车身满是污渍和落叶残渣,车窗上的强制保险是2018年;同时,在交大附中南边的消防通道大门外也停了一辆机动车。

  除了机动车占道外,不少共享单车停放时占用了盲道。在该道路路东兰蒂斯城销售中心外有多辆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停在盲道上;兴庆路与皇甫路丁字口南侧人行道上扎堆停放了不少共享单车,由于车辆密集一些车辆占用盲道;路东咸宁路兴庆路口公交站旁的人行道上也停了多辆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不仅影响市民通行还占用盲道。此外,兴庆路与北沙坡路交汇处东北角一圆形隔离石墩占据了部分盲道。


  交通提示牌“藏”在树枝后

  树身钉满木条

  在采访中,华商报记者在兴庆路南段还发现多处绿化及公共设施存隐患的问题。

  在学府首座临街昂立教育门店外,人行道上的一棵行道树身上被钉子钉了一圈长条木板,记者猜测之前是为了支撑和固定树木的,但现在周边固定的木棍已经去掉,这些木条却被“遗忘”;兴庆路与皇甫路丁字口南北两侧人行道边缘放置了多个木质树池,其中有的树池破损,有的里面长了不少杂草垂落到地面,甚至不少草已经泛黄;西安思源中学招生政策咨询点外(交大附中外对面北侧)的机动车道和非车道之间的隔离带中,竖立了一前方学校的道路提示牌,但从司机视线看去该牌面被前面的树枝几乎完全遮挡,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在兴庆路与北沙坡路丁字路口南北向斑马线被部分新铺设的柏油盖住;兴庆路南段路东常春藤花园北区地下停车场外,北侧人行道边缘没有无障碍坡道;兴庆路与咸宁路十字北侧东西向斑马线上有一处地面塌陷形成一个小坑,里面有雨水积存;兴庆路与咸宁路十字西南角人行道上有很多施工拆除后留下的小坑,过往的电动车和行人通行不便;路西交通大学东南门外北侧学友美食城外面有一段水泥路面坑洼不平。


  此外,记者发现由于地铁施工,咸宁西路口道路南北两侧都没有咸宁西路的路牌,有市民建议能否在没有围挡的路南竖立路牌。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兴庆路 机动车

上一篇:西安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糕点、酱卤肉等 下一篇:承诺的南北通透变成小黑房 陕建翠园锦秀业主收房时嚎啕大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