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自然界云宸小区消防通道旁的护栏只有1米多高 2岁多孩子差点翻下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9-12 21:27:59
[摘要]如果晚发现孩子几秒钟,还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后果。邱女士根本就不敢想。

  如果晚发现孩子几秒钟,还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后果。邱女士根本就不敢想。

  邱女士住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的“自然界云宸”小区2号楼,房子买的早,最近装修完才入住,但9月10日下午发生的一幕,把她吓坏了。

  “两岁八个月的孩子从家里出来,穿过过道,走到消防通道口,爬上了护栏,”邱女士说,护栏只有1米多高,下面还有个混凝土台子,可以踩,所以护栏很容易就能爬上去,“就很短的时间,要不是我公公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因为护栏外面,就是天井,直接到一楼。”

  9月12日,回忆起这事来,邱女士一方面觉得是自己太粗心,另外一方面,她觉得楼宇这一块的设计有问题,“护栏太低了,两三岁的孩子不懂事,想翻过去,实在是太简单了。不知道为什么开发商会这样设计?”

  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2号楼看见,从2层到最高的33层,消防通道的东侧,均有一个一米多高的护栏,护栏包括一个60厘米左右高度的水泥台和一个40厘米左右的防护栏,外面是空的。

  业主艾先生说,业主们今年1月,还没有收房的时候就发现这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3月开始和开发商沟通,4月初,开发商同意制作防护网,“但现在,开发商反悔了,让我们业主自己筹钱安装防护网,最近,装修的业主很多,陆陆续续就会入住,几乎每家都有孩子,太操心了。”

  据了解,该小区不仅2号楼,其他的高层,均存在类似的情况。

  12下午4时许,上海上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自然界云宸物业管理处客服部工作人员说,的确有业主来反映护栏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但小区既然已经交付,肯定是通过竣工和消防等验收的,如果要更改护栏,就得变更设计,具体情况,物业不是很清楚,需要和地产联系,“我们和地产反映,但今天是周末,不一定联系得上。”

  截至12日晚,记者都没收到回复的电话。

  小区业主认为,小区的开发商上实城开是知名公司,应该有社会担当,而不是置业主的诉求和实际上的安全隐患于不顾。

  文/图 华商报 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消防通道 护栏

上一篇:西电1000多名新生申请“独立报到奖” 陕西高校“数字迎新”集体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