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关注 延安新闻网 作者:郑鹏 2020-09-15 22:59:52
[摘要]8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参加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的10名队员回到了延安,一周来,队员们排查网格涉及岸线长度约90公里,排查疑似排口87个,确认排口数量197个,圆满完成排查任务。

  8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参加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的10名队员回到了延安,一周来,队员们排查网格涉及岸线长度约90公里,排查疑似排口87个,确认排口数量197个,圆满完成排查任务。

0

排查时利用绳索做好安全措施

  生态环境部8月24日启动了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对甘肃省兰州、白银、临夏,青海省西宁、海东、海北等2省6市(州),要查遍每一段岸线,全面摸清这一地区入河排污口底数。延安市生态环境局的任务是全面完成青海省西宁市湟中片区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任务。

  一接到任务,市生态环境局立即抽调了10名业务能手,于8月23日抵达西宁,经过一天的培训学习后,8月25日,各组的排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8月27日下午5时,排查队员们刚刚排查完一块问题地,突然暴雨裹挟着冰雹扑面而来,邦巴村的回族村民马大婶将大家招呼去她家避雨。避雨期间,排查员们还不忘向马大婶讲解保护好母亲河黄河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头等大事。马大婶笑着说,避个雨的时间,延安的排查员就变成了“宣传员”,黄河是中华民族的黄河,保护好黄河就是保卫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是全国各族人民应尽的义务。

1

对排污口进行登记

  另一组由3名女将组成。几天来,她们克服了对荒野的恐惧,在野地里蹚出一条“溯源”之路。队员张巧红告诉记者:“我们几天来要么在荒无人烟的野外跋涉,要么在排污口进行排查。刚刚开始的时候,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让我们紧张好一阵子,更别说各种小动物了。后来临近任务完成之时,我们对排污口点位甚至都像逐梦一般期待,什么都不怕了。”

  9月4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闫军告诉记者,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作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卫士,我们要全力保卫黄河,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让黄河造福人民。(记者 郑鹏 通讯员 刘婧)


来源:延安新闻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排查 入河 排污口

上一篇:黄河两岸绿意浓 山清水秀景无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