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买完菜后随手扔进垃圾箱 石泉一女子以整换零用假币被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20-09-16 07:16:25
[摘要]9月13日,石泉警方将多次涉嫌使用假币以整换零欺骗老人的肖某抓获。

  “这名女子买菜后,竟然将菜又扔进了垃圾桶。分析视频发现,她有多次同样行为。”根据这一反常行为,结合群众的报警,9月13日,石泉警方将多次涉嫌使用假币以整换零欺骗老人的肖某抓获。

  9月12日上午11时许,石泉县一位老人在菜市场卖菜时,误收了一张百元假币,不仅赔了几斤菜,还把之前卖菜所得的八十多元都赔了进去。

  “老人本身就是卖一点自家种的蔬菜,收入也不多。等买菜的人走了,老人让周围的商贩帮忙看了一下这张百元大钞是不是真的,周围人也没看出来,建议老人去银行让专业人员辨认,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这是一张仿真度比较高的假钞,老人一听就着急了,赶紧报警。”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一方面安慰受害老人,一方面将情况及时通报给110指挥中心以及正在街面巡逻的巡特警大队民警。

  当天下午,民警发现了使用假币的嫌疑人肖某,但由于肖某并没有再次花钱,而且采用戴口罩、墨镜以及变换着装的形式逃避侦查。110指挥中心通过视频侦查发现,肖某在使用假币得手后,随手将购买的蔬菜扔进了垃圾箱内,且多次发生该行为,故判断肖某有多次使用假币的嫌疑。

  警方发现肖某随后离开石泉,经进一步深入分析,肖某选择侵害的对象不易被发现,且民警的秘密侦查也未打草惊蛇,故判断其次日仍有来石泉作案的可能。

  9月13日上午,肖某果然出现在石泉县城金桥路口。为抓获现行,民警秘密跟踪,几分钟后,肖某再次使用假币后迅速沿背街小巷逃窜,巡特警快速反应,在县城“民威商场”侧巷将其抓获。经审查,肖某系湖北省应城市人,对其多次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箱 石泉 假币

上一篇:【实践新论】智理·制理·知理:城市治理现代化应有之义 下一篇:西安未来几天多云天气 今日最高气温2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