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子都过户了钱没到账 西安市二手房交易中心称系统故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9-16 19:43:30
[摘要]买方把房产证都办下来了,但原房主还没收到房款。西安市二手房交易管理中心称,系系统故障导致划转款项延误,9月16日下午已经到账。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买方把房产证都办下来了,但原房主还没收到房款。西安市二手房交易管理中心称,系系统故障导致划转款项延误,9月16日下午已经到账。

  “与买方都办理了过户手续了,我的房款还没有划转到账,希望媒体关注。”9月16日上午,西安市民张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今年6月29日通过中介将一套房子出售给他人,在经过一系列备案、签订资金监管协议等流程,近日他与购房者办理了产权转移登记,将房子过户给购房者。但办理完产权转移登记,但监管账户上的房款却没到账。

  针对此事,9月16日上午10时,西安市二手房交易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因近期系统故障导致资金划转出现问题,目前系统故障已解决,可正常划转交易资金。张先生监管账户上交易房款资金9月15日已进入划转审核程序,等待银行将交易资金划转至卖方预留账户。

  那么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的流程是什么呢?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在西安市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的主要流程是:买卖双方在住建部门办理购房资格审查、合同网签备案、签订资金监管协议。以上业务既可通过经纪机构端网上办理,也可在西安市西大街、城南、城北三个办事大厅线下办理。

  第二步是在税务部门办理缴税业务;第三步是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目前,西安市市级西大街、城南、城北各交易大厅已实现三个部门事项的一窗式办理,群众可根据办事需求选择抽号排队办理。

  9月16日下午4时,买房人张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回复称,他已经收到购房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过户 到账 二手房

上一篇:秋高气爽 西安未来几天都是好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