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00多名业主房子出租给酒店收不到租金 卖方:公司没钱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6-03 08:07:47
[摘要]二手房被出卖方抵押给银行,购房一年多了仍无法过户,房子还被酒店租用。

  二手房被出卖方抵押给银行,购房一年多了仍无法过户,房子还被酒店租用。现因酒店停业,出卖方资金不足,200多名业主已数月未收到租金。

  42岁的孙先生在渭南工作,去年和妻子准备在西安购买一套房屋进行投资,经过中介推荐,选择了位于碑林区东大街的淞江广场楼盘。去年1月2日,妻子张女士与出卖方西安市盈德置业有限公司签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现房)以及补充协议,在购房的同时,将房屋委托给该公司对外出租经营。

  “我们是按揭买的房,全款30多万元,首付16万,但售楼部的人一直没通知办理按揭。”孙先生说,原本约定今年1月过户,但房屋被出卖方抵押给了银行,只能延期过户。延期后,出卖方每月支付600元左右的违约金,每3个月也给他返还2000多元的租金。但直到今年2月左右,他便再没有收到过租金和违约金。“买房时,房子就已经租给了一家酒店,现在酒店把房子占着不退,租金也不支付,我们没有过户,房子也收不回来。”

  孙先生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现房)显示,出卖方为西安市盈德置业有限公司,补充协议中提到,甲方张女士购买乙方西安市盈德置业有限公司位于西安市碑林区东大街的淞江广场房屋,并同意乙方继续出租作为酒店用房,租期至2022年4月30日,乙方每季度支付租金2079.6元。

  6月2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盈德置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郭先生,他解释说,原本约定购房后一年便可过户,现在200多户业主的房屋一直未过户,是因为公司没有资金,将房屋抵押给了银行。“酒店因为疫情经营不下去,5月开始停业,拖欠了公司七八个月的房租共200多万元,公司本来是靠这部分租金给业主支付违约金和租金,现在实在没钱再支付了。”

  郭先生说,公司一直在与业主代表沟通,去年年底房管部门也介入处理,现在会先以记账的形式登记拖欠的违约金和租金,目前公司正在融资,计划今年7月去银行解押,若不能解押,将继续支付违约金并进行赔偿。此外,业主可以申请退房。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过户 购房 出卖方

上一篇:西安业主花4万元买的中央空调6年没修好 夏天无奈住酒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