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车辆被莫名提档过户 家荣汽车公司:当事人拍视频允许提档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余琳 2020-08-19 15:43:02
[摘要] “虽然签订了交易合同,但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将我的车提档过户了,导致车辆尾款都没有办法要回。”榆林清涧县折女士说起她遭遇的蹊跷事,就愤愤不平。

  “虽然签订了交易合同,但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将我的车提档过户了,导致车辆尾款都没有办法要回。”榆林清涧县折女士说起她遭遇的蹊跷事,就愤愤不平。

  

\


  7月3日,清涧籍折女士与山西籍高先生签订旧机动车交易合同,称甲方自愿将一辆黑色的沃尔沃卖与乙方,总价格为27200元。在备注栏中写有:“乙方负责提档过户,20日内给甲方提档,如果违约付5000元,提完档付清5000元。”

  

\


  8月初,折女士在12123客户端上已经无法查看车辆信息,去车管所一问才知道自己的车辆已经被提档。“我的身份证一直在我手里,且本人从来没有接到通知让去办理提档手续,为什么车辆会被提档?”折女士表示,车管所工作人员查询系统后称,提档人持有榆林市家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开具的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转移登记联,根据规定,车管所只审核二手车发票,不审核卖方,至于是如何开具发票,需要到榆林市家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询问。

  

\


  “买方本来承诺20天内提档,如果没有提档就算是违约,现在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提档,导致我们剩余的车款和违约金都要不回来。”折女士称,她前往榆林市家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称自己车辆还没有结算完毕为何开票,对方称“如果有问题你们到法院或者公安都可以告去。”无奈之下,折女士只能将情况反映给了榆林市商务局。

  折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在榆林市家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具的二手车统一销售发票上,她的电话信息都是错误的,电话属地显示为广东汕头,电话为空号。

  8月18日,榆林市家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田景余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折女士在卖车时自己拍了视频允许买方过户,并留有影像资料作为依据,所以他们才开具了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为了便民服务,只要卖方拍视频我们就可以办理,至于发票上留的电话错误的问题,是因为我们新雇佣的一个工作人员随意编了一个。“

  

\


  对此,榆林市商务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必须有卖方本人,或者在交易现场有卖方本人远程录制的允许交易视频。“如果真的存在折女士反映的这一情况,那么榆林市家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这一行为明显违规,我们已经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现问题将会按照相关条例对公司进行处罚。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过户 家荣汽车公司 提档

上一篇:榆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啥时建好?2020年5月底前完成初步施工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