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238名学子被北大清华录取 未扎堆报经管专业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3 07:20:43
[摘要]截止目前,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2016年在陕录取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我省共有238名学子被北大和清华录取。其中北大录取了126名学子,清华大学录取112名。

  华商报讯(记者 杜娟)截止目前,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2016年在陕录取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我省共有238名学子被北大和清华录取。其中北大录取了126名学子,清华大学录取112名。

  今年北大在陕西理科提档线为702分,居理工类在陕所有招生高校之首,同时也是北大在陕理科提档线首次超过700分;文科提档线为655分,医学部提档线为690。第一批次理工类录取包括理科全省第一名在内的优秀学生共49人、文史类录取包括文科全省第一名在内的优秀学生共24人(均含自主招生录取数),保送生录取1人,提前批次录取8人。此外,今年北大在陕继续保持较大规模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共录取11名优秀考生。加上医学部录取的33人,2016年陕西共有126名优秀学生被北大录取。

  而112名圆梦清华的学子们其中理工类考生103人,统招录取33人(一批次扩招1人);国家专项计划录取15人;国防生、定向生录取15人(一批次扩招2人);自主选拔录取40人。文史类考生9人,包括统招录取4人(一批次扩招1人);国家专项计划录取2人;自主选拔录取3人。以理科为例,全省投档分前5名考生中,共有4人选择清华,全省前10名中,共有6人选择清华,全省前50名中,共有29人选择清华。

  从生源的分布来看,理科全省前10名、前20名、前30名、前40名、前50名学生中分别都有近一半优秀生源被北京大学录取。文科全省前28名学生中有近9成优秀生源都选择了北大。

  北大陕西招生组组长贺凯丰老师表示:从今年陕西招生录取的专业来看,基础学科专业最受陕西高分考生青睐,往年较热的经管类专业今年并未出现扎堆报考的情况,这也说明陕西考生在报考学校和专业时更加趋于理性。

  清华大学陕西招生组组长马豪建议陕西考生和家长理性对待专业选择,从自身的兴趣特长出发来选择专业志愿。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北大 录取工作 学子 提档线 我省

上一篇:陕西失独家庭:无法言说的痛苦 担忧晚年如何度过 下一篇:体育教练员等五类人员不再考职称外语 审批权限下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