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计划建设612所项目学校 总投资63.6亿元

汉中新闻 汉中日报 2020-09-17 06:11:54
[摘要]未来三年,汉中市将优化学校布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满足新增学位需求。

  教育一直以来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据汉中日报9月16日《民生普惠筑高原 优质教育强基础》文章提到,未来三年,汉中市将优化学校布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满足新增学位需求。

  全市计划投资63.6亿元,建设612所项目学校,新建、改扩建一批校舍,配置教育教学及生活设施设备,增加学位6万个。

  到2022年,基础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取得重要进展,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基本解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标准化高中达到90%,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大体相当。中考、高考成绩稳步提升,学科建设、教研教改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该文还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现有中小学校、幼儿园1486所,初级中学121所,九年制学校54所,特殊教育学校6所。近三年,全市实施中小学改扩建项目2223个,建设标准化中小学校1128所,建成普惠性幼儿园672所,占比达87.21%,创建标准化高中25所。

  文章还提到了大家十分关心的“汉中学研小镇”的建设。文章说,编制《“学研在汉中”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5)》和《“学研在汉中”三年滚动计划(2020-2022)》。概算总投资200亿元,在南郑区大河坎镇规划建设约5000亩的“汉中学研小镇”,高度融合教育、文化、技术、产业、资本等要素,推动“学研在汉中”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来源:汉中日报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研小镇

上一篇:大学宿舍楼男女混住、宿舍出租做酒店?陕西理工大学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