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发出首张承诺制食品生产许可证 短短几分钟快速拿证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20-09-17 07:44:37
[摘要]9月11日,西安泰瑞达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峰波在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告知承诺方式现场办理,并拿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经过10个步骤才能办理的业务,如今现场几分钟就能搞定,让企业负责人赞叹不已。

  9月11日,西安泰瑞达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峰波在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告知承诺方式现场办理,并拿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经过10个步骤才能办理的业务,如今现场几分钟就能搞定,让企业负责人赞叹不已。

  当天,西安泰瑞达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峰波和质管部的亢少梅前往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何峰波想办证最少要等几天,还不知能否顺利办下来,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耐心接待了他们,五六分钟就办好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他说:“没想到办证速度之快超出想象,办事效率非常高。”

  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日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深化制度创新,优化食品生产许可准入服务,对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实施告知承诺制改革。所谓告知承诺制改革就是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在申请办理生产许可证时,只需提交申请书、《低风险品种食品生产许可承诺书》,许可部门将不再进行现场核查,当场为其作出行政许可,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西安泰瑞达贸易有限公司是西安首家享受政策红利,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告知承诺制’改革,将原先从受理到发证的10个步骤,简化为受理、发证两个步骤,发证日期也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减少至现场发证,进一步压缩了办证时限,为企业提供了便捷。”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郭海说。

  下一步,西安将继续推进食品生产许可承诺制改革,实施全程电子化审批,进一步提升许可服务水平,促进西安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制食品 生产许可证

上一篇:西安市消协发出节约倡议:制止餐饮浪费从我做起 下一篇:车主请注意!本周六车险新规实施 这些红利要看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