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给隔壁小区供暖 西安美寓华庭高层承重墙被打两个大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9-18 17:51:50
[摘要]“为什么要动我们的承重墙,出了问题谁负责?”西安市高新区科技八路美寓华庭7号楼的业主们难以接受。

  为了给隔壁小区供暖,地下室的承重墙被打了两个大洞,这让32层高楼的住户们无法淡定了。“为什么要动我们的承重墙,出了问题谁负责?”西安市高新区科技八路美寓华庭7号楼的业主们难以接受。

a9xoTK4KiTlMIaCK.jpg

  两个洞是去年打的 今年又要施工被业主阻拦

  9月18日,美寓华庭多位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因为热力公司要给隔壁小区供暖,就在他们小区地下室3米高的承重墙上打了洞,大家都担心安全。

  上午10时多,在业主的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7号楼地下室车库位置,果然看到了两面墙上各有一个洞,洞已被填补,但凿过的痕迹依然很明显,一处洞旁有大字提示:“上有落石,停车五米,后果自负。”业主们告诉记者,这两个洞是去年凿的,当时也没有贴通知,大家都不知道,后来发现了才去阻拦,之后施工就停了,有人把洞凑合补上了。没想到前几天小区又贴了通知,称已请第三方机构对开洞墙体进行了安全性鉴定,计划9月14日继续进行供热管道施工。

news_fz_20200918180039_d032ea78274e9133f1f088ecea0751c443ae0dd0.jpg

  华商报记者在业主提供的这份通知上看到,该工程被称为美寓华庭第三期项目供热工程,一二期已经完成供热,计划本月开展三期供热工程收尾工作。为确保工程安全性,该项目已委托西安建筑科大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美寓华庭地下室开洞外墙安全性鉴定》,评估结论为:现场检测未发现开洞墙体结构存在明显的裂缝、变形以及腐蚀情况,墙体使用状况良好;墙体开洞均为高0.6米,宽1.2米,共4个洞,两个还未开洞。洞口位于墙体上部,对临近高层建筑结构主体无影响,开洞对墙体整体承载力无影响,但须按规范要求对洞口周边进行加固处理。通知落款为陕西豪普置业有限公司及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记者也见到了这份鉴定报告的原件。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打洞物业并不知情,工程是开发商负责的,政府也已介入,物业就是向其他部门反映业主们的诉求。

news_fz_20200918180039_a5405d0cc740b570c54115bdf97e4f50af56df25.jpg

  虽有鉴定报告业主仍不放心 呼吁采取其他方案施工

  小区大门外,有一处围挡的工地,地面已经挖开,但无人施工。“施工被我们拦了,还报了警。”业主们介绍说,通知所说的三期隔了一条路,叫高新尚居,连小区名字都不一样,虽然开发商是一个,大家也不能认同它是美寓华庭的三期。

  “总共要打4个洞,1号楼下的还没打,像这样擅自动高层住宅的承重墙太不合适了!”业主们认为,未征求意见,也未通知,去年就打了两个洞,今年虽然拿出了鉴定报告,但他们仍然无法认可这件事,平常家里装修都不敢碰承重墙,一栋高层几百户人,这关系到几千人的生命安全,不是随随便便的小事情。他们认为工程方应该采取其他方案路线,给隔壁小区供暖,不应损害他们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

  美寓华庭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说,高新尚居供暖是个老大难问题,此事高新区住建局及丈八街道办都已介入,将和业主代表们进行协商。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美寓华庭 供暖

上一篇:国庆假期期间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陕西境内高速公路行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