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乱设门头、牌匾和广告 西安城管通报6件典型案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9-18 17:52:09
[摘要]违规设牌匾门头广告是城市管理“顽疾”,9月18日,西安城管系统通报净化城市空间环境中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6件典型案例。

  违规设牌匾门头广告是城市管理“顽疾”,9月18日,西安城管系统通报净化城市空间环境中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6件典型案例。

  据了解,4月17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发《迎十四运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整治工作方案》,全市城管执法人员以承办十四运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整治工作。截至9月13日,全市城管执法人员查处乱张贴、乱涂写违法行为14340次(起);清理烂牌子、灯箱、烂布条、横幅13233个(条);查处违法设置户外广告案件673件(起),行政处罚14件(起);拆除违规设置门头牌匾1566块(个),督促整改门头牌匾1307块(个),行政处罚违法设置门头牌匾137起。

\

  案例一:大楼违规设单体字拒改 处罚5000元

  4月3日,莲湖区城管执法西关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西安桃园古地某置业有限公司在南二环西段西桃园世纪大厦东侧墙体上设置“西桃园世纪大厦”尺寸为1.44平方米单体字7个。在执法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后当事人逾期仍未改正。4月9日,执法人员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4月17日,经法制审核向其送达《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依据《陕西省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拟处以5000元罚款。4月23日向其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于4月24日执行完毕。

  \

  案例二:烧烤店违法设牌匾处罚5000元

  5月29日,莲湖区城管执法北关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西安市莲湖区某烧烤店在北关正街农展馆二楼2号设置6平方米和24平方米2块白底横式牌匾,影响城市容貌,经现场核查属违法设置。6月5日执法人员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依据《陕西省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拟对其处以5000元罚款。7月1日,执法人员向其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月8日,该案件执行完毕。

\

  案例三:门店牌匾不合规被处罚千元

  7月9日,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徐家湾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汉渠南路时发现,一餐饮门店存在未按相关要求设置门头牌匾的问题。按《陕西省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规定,门头牌匾的设置应当符合城市公共空间主管部门的具体要求,出现污浊、破损应当及时清洗、更换。经法制审核,决定对行政相对人做出责令改正,并处1000元罚款。随后,依次向行政相对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相对人对处罚决定无异议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缴纳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

  案例四:违法设户外广告开发商被罚3万元

  7月23日,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谭家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凤城八路某晶卡芭拉门店时,发现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某晶卡芭拉项目存在未取得户外广告设置权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的问题。经法制审核,对该公司做出处罚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决定,依次向其下达《责令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承认违法事实,放弃申辩权利,并在规定期限内缴纳了罚款,该案件执行完毕。

\

  案例五:北二环电子屏黑屏闲置 所有人自拆

  今年5月,经开区城管执法支队在组织未央路沿线违法户外广告牌匾排查整治中发现,位于未央路北二环东北角楼顶设置的大型电子屏存在设置期届满未重新取得设置权且黑屏损坏长时间空置未使用的情况,属违法设置户外广告。5月27日,依据《西安市户外广告设置条例》第41条、第51条之规定,执法人员向行政相对人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告知书》。6月7日,行政相对人组织专业施工队开始拆除施工,楼顶恢复原状,该案件执行完毕。

\

  案例六:北三环楼顶设镂空字多年 企业自拆

  6月3日,经开区城管执法支队接市城管局督办任务,要求对北绕城高速建筑楼顶“雪花啤酒”楼顶镂空字问题进行整改拆除。依据《陕西省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第37条和第49条规定,6月3日,经开支队向该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当事人承认违法事实,表示积极配合并愿意自行拆除。雪花啤酒属于大型驻陕央企,拆除涉及国有资产报废处置,报批、施工招标及拆除程序复杂,经协调沟通,紧盯督促,7月31日,楼顶恢复原貌,该案件执行完毕。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门头 牌匾 西安

上一篇:为给隔壁小区供暖 西安美寓华庭高层承重墙被打两个大洞 下一篇:即日起至10月8日 西安市政设施迎来大整修大擦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