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抄煤气”入室抢劫胁迫被害人拍不雅照 扬州一嫌疑人落网

要闻 “扬州晚报”微信公号 2020-09-19 12:09:05
[摘要]“扬州晚报”微信公号9月19日消息,近日,扬州邗江区双桥街道发生一起持刀入室抢劫的恶性案件。该案发生于城区居民小区内,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极大,邗江公安分局迅速启动重大案件处置预案。在证据面前,张某向警方供述了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扬州晚报”微信公号9月19日消息,近日,扬州邗江区双桥街道发生一起持刀入室抢劫的恶性案件。案发后,邗江公安分局快速反应,仅用2小时抓获嫌疑人,成功挽回全部损失。

  昨天,邗江公安分局向社会通报了这起案件。

  “民警同志,不好了,我在家中遭遇了劫匪。”7月11日晚上8点,邗江公安分局四季园派出所接报警情,一家住双桥街道某小区的居民报警称,在家中遭持刀入室抢劫,自己被迫转账5000元。

  该案发生于城区居民小区内,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极大,邗江公安分局迅速启动重大案件处置预案。经询问被害人,警方获悉嫌疑人以“抄煤气”为由入室,而后采取持刀、捆绑等方式暴力威胁,逼迫受害人通过支付宝转账5000元。

  此外,嫌疑人作案期间还拍摄被害人的不雅照作为要挟,“警告”其不得报警。

  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曾于去年以同样装束到这位市民家中“抄煤气”,但未实施犯罪;今年7月初,嫌疑人曾通过固定电话告知将于近期上门,但一直没有下文。据此,侦查员判断,该起抢劫案可能是嫌疑人预谋已久而为。

  警方迅速通过技术手段,成功明确嫌疑人的收款账号所绑定的手机号码,并锁定嫌疑人张某。随即,民警赶至张某(男,58岁,江苏省兴化市人)家中,将其捉拿归案。此时,距离受害人报案仅过去2小时。

  在证据面前,张某向警方供述了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来源:“扬州晚报”微信公号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嫌疑人 入室抢劫 被害人

上一篇:危险!和妈妈吵架太“上头” 宝鸡高速口一男孩趴车道上不肯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