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女子上坟烧纸不慎引燃杂草 过火总面积达6.3166公顷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20 23:03:47
[摘要]李某某在靖边县黄某某镇政府西南方向给公公王某某的坟上烧纸,在烧纸过程中,不慎将周边的杂草燃着,引起周边林地失火。

  榆林一女子向给公公坟上烧纸过程中,不慎将周边的杂草燃着,引起林地失火,过火总面积6.3166公顷,因涉嫌失火罪,于2019年4月6日被靖边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4月10日被取保候审,2020年3月11日经本院决定不批准逮捕,于2020年3月24日被本院取保候审。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9年4月5日上午11时许,被告人李某某在靖边县黄某某镇政府西南方向给公公王某某的坟上烧纸,在烧纸过程中,不慎将周边的杂草燃着,引起周边林地失火。被告人李某某未经审批,擅自在**内野外用火。

  在烧纸过程中,不慎将周边的杂草燃着,引起周边林地失火。经聘请靖边县林业规划设计院鉴定,过火总面积6.3166公顷,全部为林地,其中林地面积3.8187公顷、国家特别规定灌木林地面积2.4995公顷。被告人李某某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取得被害人谅解。

  案件由靖边县公安局查终结,以被告人李某某涉嫌失火罪,于2020年3月24日向靖边县人民法院移送审查起诉。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过失导致林地失火,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失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女子 上坟

上一篇:榆林一男子以开发门面房、办理危房改建手续为由 诈骗他人196万元 下一篇:榆林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超700所、新增学位13.5万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