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男子谎称单身有钱人诈骗女子8000多元 因涉嫌诈骗罪被起诉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20 23:03:54
[摘要]案件由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区分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苏某甲涉嫌诈骗罪,于2020年8月20日向定边县人民法院移送审查起诉。

  男子通过某APP给女性留言聊天并加微信好友,诈骗他人8734.66元。2019年11月8日因涉嫌诈骗罪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刑事拘留,2020年1月16日,移交定边县公安局管辖办理,同日被定边县公安局取保候审。

  案件由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区分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苏某甲涉嫌诈骗罪,于2020年8月20日向定边县人民法院移送审查起诉。

  2019年6月份以来,被告人苏某甲谎称自己叫苏某乙、孙某某,通过某APP给女性留言聊天并加微信好友(苏某甲微信昵称“**”),对女性宣称自己是包工程的有钱人而且单身,骗取女性信任后,编造自己在农村山上包工,手机损坏没钱,以给朋友随礼、骨折住院借医疗费等谎言骗取姬某某、张某某、高某甲、王某某共计8734.66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苏某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数额较大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苏某甲认罪认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可以从宽处理,建议判处被告人有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男子 诈骗

上一篇:【中国梦·黄河情】佳县拄双拐小伙做微商将土特产销向全国 下一篇:榆林一男子以开发门面房、办理危房改建手续为由 诈骗他人196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