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敦煌博物馆展出10件商洛国家一级、二级文物图片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21 09:35:55
[摘要]9月20日,“丝路重走——敦煌商洛两地文物文化交流暨书法展”开幕式在敦煌市博物馆举行。

  9月20日,“丝路重走——敦煌商洛两地文物文化交流暨书法展”开幕式在敦煌市博物馆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博物馆、市古文化研究院,敦煌市书协、市文联、市博物馆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市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主办,商洛市古文化研究院承办,旨在加强敦煌商洛两地文物保护和文化交流。本次书法展共展出书法家余树、古文化研究专家王国伟以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为内容的书法作品和商洛敦煌两地珍贵馆藏文物、文物图片等80多件(副)。敦煌博物馆展出的9件敦煌文物和10件商洛国家一级二级文物图片,展示了敦煌商洛两地厚重的历史文化。

  书法家余树原名余振西,现为商洛古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任商洛市教育局助理调研员,长期从事书法理论研究和艺术创作活动,先后出版商洛历代山水诗书法作品集多部,两次在深圳举办个人书法展,受邀在“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举办《商於古诗道》个人书法展。

  书法家王国伟系商洛古文化研究院院长,多年来深入开展了关于秦汉武关道及上雒历史沿革、文物研究活动,于2017年8月在商州发起并协助市博物馆成功举办了“商洛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研究成果在国内历史学术界产生了一定影响。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敦煌博物馆 商洛 国家

上一篇:陕西一职业院校内发生坠楼事件 校方发布情况说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