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市原公安局长雷雨主动投案:曾任商南县委书记 两继任者均因受贿获刑

商洛新闻 上游新闻 作者:贾晨 2020-09-12 12:42:05
[摘要]记者注意到,雷雨卸任商南县县委书记后,从2012年至2017年,两人先后继任商南县委书记一职,他们分别是陆邦柱和刘春茂。

  9月11日晚,陕西省纪委监事会发布消息称,陕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雷雨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公开资料显示,8个月前,雷雨才卸任陕西商洛市公安局局长一职。卸任后,关于他被查的传言一直在网上流传。目前,雷雨投案原因不明。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雷雨在任商洛市公安局局长之前从未从警经历。早期,他多在党委,政府工作。届继任者均因受贿罪获刑。

\

  ▲9月11日晚,原商洛市公安局局长雷雨主动投案。图片来源/秦风网

  毫无从警经历,县委书记调任公安局长

  雷雨,出生于1961年9月,是陕西商洛市商州区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80年8月参加工作。

  从1995年到2002年,7年间他先后对准商洛当地3个县分别担任政府,党委副职。从2002年起,雷雨先后当了7年的县长,3年的商南县县委书记。

  2012年4月,毫无从警经历的雷雨突然升任商洛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在任商洛市公安局局长的8年间,公开报道中雷雨个人鲜有突出成绩。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曾有人在网上发帖,发现当地乱象,点名公安局局长雷雨希望能意识到,但后续问题未有发现。

  同样是在2018年,当地发生了一件怪事,震动当地警界。

  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判决显示,2018年,商洛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原副局长李永东先后4次向重大黑社会集团成员通风报信,多次被一名骨干成员外出躲避,毁灭证据。

  今年6月19日,一审法院以帮助犯罪分子逃避违反犯罪和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李永东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兼有金10万元。

\

  ▲原商洛市公安局局长雷雨。图片来源/平安商洛

  局长位未出席扫黑除恶“回头看”整改会

  2019年12月16日,雷雨被免去商洛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职务。当地媒体曾报道,免职当天,商洛市公安局召开了干部大会,雷雨和继任者曾在会议上发言。

  对于这次免职决定,外界普遍猜测,年近58岁的雷雨到了快退休的年龄。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雷雨被免职决定发出的第8天,当地媒体报道,2019年12月24日,商洛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中央督导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时任商洛市公安局局长的雷雨并未参加这次重要会议。

  公开报道显示,会上,新任商洛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除了肯定办案民警的前期工作外,还重点强调了“打网破伞”,并强调要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起到警示和教育民警的积极作用。

  今年1月,雷雨卸任商洛市公安局局长,转任陕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8个月后,雷雨主动投案。

  贫困县两继任县委书记均因受贿获刑

  调任商洛市公安局局长之前,雷雨在2009年1月至2012年4月曾任商南县县委书记。

  商南县地处秦巴山区,今年2月,该县才退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序列。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雷雨卸任商南县县委书记后,从2012年至2017年,两人先后继任商南县委书记一职,他们分别是陆邦柱和刘春茂。值得注意的是,二人均因受贿罪获刑。

  上游新闻曾以《陕西商南“广场问政”主导者陆邦柱被双开,其继任者犯受贿罪获刑10年》对此进行过报道。陆邦柱任商南县长时,雷雨曾任商南县委书记,雷雨卸任后,陆邦柱继任县委书记一职。

  陆邦柱曾因主政商南县时开启“广场问政”走红全国。2019年12月31日,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陆邦柱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2015年,陆邦柱卸任商南县委书记后,刘春茂继任。2019年3月28日,刘春茂被查。一审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刘春茂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一审判决后,陆邦柱和刘春茂均未上诉。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雷雨 商洛市 公安局局长

上一篇:商洛一男子实习期独自驾车上高速还超速行驶 交警:罚款100记6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