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男子办理网贷被骗9000元 民警紧急操作帮其追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9-21 18:22:56
[摘要]谁都有手头紧的时候,找朋友借钱,不好开口,向银行贷款,手续繁琐,于是很多人选择了“零风险、低利息、放款快”的网络贷款,但是不曾想,一不小心就掉进了犯罪分子的诈骗陷阱。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谁都有手头紧的时候,找朋友借钱,不好开口,向银行贷款,手续繁琐,于是很多人选择了“零风险、低利息、放款快”的网络贷款,但是不曾想,一不小心就掉进了犯罪分子的诈骗陷阱。西安临潼栎阳的苟先生就险些上当,幸亏及时醒悟向民警求助,否则损失可就惨重了。

  苟先生因急需周转资金,又嫌到银行贷款手续繁琐,于是就想着在网上办理贷款。9月17日,用手机浏览器在网页上再三筛选后,他选择了一家贷款公司,并按照“客服”人员的指导,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动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并将9000元现金转入对方指定的第三方平台。

  9月18日上午10时许,满心期待放款的苟先生又接到自称“客服”人员的电话,要求其将9000元中的2000元提现,作为“保证金”转入一私人账户。听到“保证金”这一词后,苟先生突然想起,派出所民警在前期预防电信网络宣传中不止一次的提到“只要要求缴纳保证金办理网络贷款的都是诈骗”这句话。突然清醒的他,立即赶到公安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就在民警详细了解苟先生被骗的经过时,所谓的“客服”人员又打来了电话,催促其尽快缴纳“保证金”。民警敏锐的察觉到苟先生被骗的9000元还在第三方平台,诈骗还没有得逞。于是一方面指导苟先生继续和骗子周旋,另一方面立即联系第三平台客服人员,提交相关资料,更改苟先生第三方平台的账户名及密码。

  中午12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操作,民警成功帮助苟先生将转入第三方平台的9000元提现,挽回了他的经济损失。

  民警提醒:办理贷款应选择正规金融机构,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网络贷款信息,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联系方式等个人资料,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放款前先收费的往往都是骗局。对任何来历不明的短信、二维码、网站等网络链接,不轻易点击、扫码,以防上当受骗,如遇诈骗,请及时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贷 诈骗 资金

上一篇:​西安延康东巷一电杆雨中倒下 砸中路边小轿车无人受伤 下一篇:记得增添衣物!22日西安降水持续23日雨水渐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