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人欲将46.8万养老金转给骗子 未央警方历时6小时成功劝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9-21 19:49:06
[摘要]“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没有你们未央民警的耐心劝阻,我一辈子的血汗钱就要打水漂了!”9月15日下午,西安未央警方收到了受害人送来的“诚心劝阻 一心为民”的锦旗。

jgmDnORmQIRJmkgH.jpg

  “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没有你们民警的耐心劝阻,我一辈子的血汗钱就要打水漂了!”9月15日下午,西安未央警方收到了受害人送来的“诚心劝阻 一心为民”的锦旗。

  近日,一六旬老人被骗子洗脑,欲将46.8万元养老金转至骗子账户,民警为阻止该行为,要求老人家人冻结银行卡账户、办停手机卡业务……历时6小时,终是“劝醒”老人。

  9月14日中午12时,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反诈中心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其63岁的母亲被冒充公检法人员的骗子诈骗了。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启动了反诈骗劝阻机制。民警立即电话联系老人,但拨打数次均未接通。

  为了不拖延劝阻工作,民警第一时间让报案人王女士一定找到其母亲,防止老人被骗。当王女士赶到其母亲住处后,发现老人正在通过手机银行给骗子转账。王女士告诉其母亲电话那头根本不是警察,而是骗子。但老人已经被骗子洗脑,根本听不进去,劝阻无果,王女士只能将希望寄托在未央民警身上。

  办案民警得知王女士未能成功劝阻老人,便迅速联系到老人住址周边各个银行,让银行及时劝阻,限制老人各类银行卡的使用,同时让王女士对其母亲的银行卡进行了挂失。

  在此过程中,办案民警还在不停给老人拨打电话,终于打通了一次。但对方却是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该男子称自己是老人的丈夫。民警根据工作经验,推测是诈骗团伙将老人的电话呼叫转移了。民警义正辞严对骗子说:“我是公安未央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停止你们的犯罪活动,否则会受到法律的惩罚!”骗子很快便挂断了电话。再打电话无果后,民警立即联系移动公司将老人的电话进行了强制停机。

  14日下午6时,王女士的母亲终于意识到自己被诈骗,便向民警陈述了被诈骗经过:14日中午,老人接听到自称是警察的电话,对方称老人涉嫌贩毒,需要汇款46.8万元才能洗清罪名。骗子全程通过QQ视频控制老人,不允许老人与家人,尤其是不能与警察联系。期间,老人已经在银行填写好了汇款单,但是因电话被强制停机没有信号,无法再联系到骗子,最终没有完成转账。而这前后一通忙活,居然已过去了6个小时,时间虽久,但终劝醒了老人,终是值得。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养老金 骗子 警方

上一篇:西安西七路一小区管道老化常堵塞 楼下临街书店老“遭殃” 下一篇:“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启动 发现交易嘉陵江、汉江野生鱼可举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