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公司收购猕猴桃后迟迟不结清果款 西安周至县果农很闹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9-22 07:05:02
[摘要]收购公司负责人联系不上,周至部分果农很闹心今年的猕猴桃已开始采摘出售,但想起去年被收购的猕猴桃果款还拖欠着,果农们高兴不起来。

  今年的猕猴桃已开始采摘出售,但想起去年被收购的猕猴桃果款还拖欠着,果农们高兴不起来。

  罗先生是周至县楼观镇新安村村民,近年来,他在自己的6亩地上种植了猕猴桃,效益不错。“去年3月,村上宣传农户与企业互利共赢,我们与一家名为‘康坦’的公司签订了协议,公司提供肥料,我们提供果子,由公司收购。”罗先生说,去年10月15日前后,猕猴桃成熟,公司便前来收购,“收了2万多斤果子,约定价格1.8元/斤,果款共3.6万元。”

  让罗先生没想到的是,公司本应现场支付给他的3.6万元果款却一拖再拖,“直到今年过年前,周至分公司负责人才陆续支付了2万元,还有部分果款未付。”罗先生说,据他所知,被这家公司拖欠果款的当地果农不少。

  周至县羊坡村村民王先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根据果农统计,目前周至县共3个镇、5个村的27户村民被“康坦生物科技(杨凌)有限公司”拖欠近30万元的果款,“果子收了,钱不给,公司负责人也联系不上……”

  9月21日,华商报记者在罗先生提供的一份《猕猴桃定购合同》中看到,甲方(收购方)为康坦生物科技(杨凌)有限公司,约定收购品种为海沃德猕猴桃,起步收果标准为90克,收购价格为1.6+0.2元/斤,收购协议签署后10天内进行采收,合同签署日期为2019年10月25日。

  华商报记者拨打果农提供的公司负责人李某电话,但无人接听。通过天眼查App查询康坦生物科技(杨凌)有限公司,拨打公司所留电话,始终提示忙音,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辗转联系到康坦生物科技(杨凌)有限公司周至分公司负责人宋某,宋某平日里负责与当地果农对接、收购果子,他告诉记者,公司确实存在拖欠果农果款的情况,涉及周至近30名果农,共20余万元,“主要由于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今年4月已结清一部分果农欠款,剩下的至今还没结清。”宋某说,他也无法与总部老板直接取得联系,公司目前没有明确解决方案,“我也希望此事尽快解决。”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郭雪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猕猴桃 果款 周至

上一篇:陕西成人高考9月下旬公示免试考生名单 10月24日至25日举行考试 下一篇:因工地施工挖断电缆 西安万兴居小区停电三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