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南农大通报宿舍起火:插头没断电致电动车充电器变压器过热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9-22 13:28:26
[摘要]据华南农业大学网站9月22日消息,华南农大保卫处21日发布《关于燕山区某宿舍火情的通报和防火温馨提示》称,9月21日上午9点半左右,燕山区3栋某宿舍房发生火情。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允许电动车进宿舍楼,也不许带电动车电池进宿舍内存放或者充电。

  据华南农业大学网站9月22日消息,华南农大保卫处21日发布《关于燕山区某宿舍火情的通报和防火温馨提示》称,9月21日上午9点半左右,燕山区3栋某宿舍房发生火情。所幸楼内其他同学及时发现火情,并马上报宿管员,宿管员迅速组织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扑灭火情。

  经现场调查,起火点位于该宿舍南侧右边铺位的桌面,基本判断为电气火灾,初步分析是疑似插线板接触不良,插板的插头没有断电,导致电动车充电器的变压器过热燃烧,最终烧毁床铺、衣柜、空调等物品,全宿舍墙面及天花板被浓烟熏黑,宿舍无法正常使用。

\

\

\

  通过此次火情,保卫处提醒全体师生要切实做好防火工作,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宿舍内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接驳插线板,宿舍人员离开宿舍时一定要检查插线板是否断电,要将插线板插头拔离电源插座。

  二、宿舍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允许电动车进宿舍楼,也不许带电动车电池进宿舍内存放或者充电;

  三、不在宿舍使用明火,不存放易燃易爆等物品;

  四、室内无人时要关掉电源开关、熄灭蚊香等引火源;

  五、爱护消防器材,不遮挡消防设施设备,不堵塞疏散逃生通道。

  六、各学院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及培训,落实消防检查工作。

  七、公寓中心要加强宿舍楼内的巡查,对于学生的消防违规行为要及时禁止和教育。

  同时也请全体师生牢记,学校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突发情况请联系保卫处值班室(020-85280110),保卫处将即时派员前往处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农大 电动车充电器 华南农业大学

上一篇:农行陕西分行原副行长程锦前被开除党籍:泄露信访举报内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